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上大学礼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位准大学生收到3部手机,不知所措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 实习生占昭昭)“能不能帮忙登个‘我要说’,看谁要买手机的,我有3部。”两天前,一个电话打进本报热线5589999,听起来像手机贩子,其实是个准大学生。这位林同学即将去北京读书,“亲戚朋友祝贺我考上大学,七大姑八大姨的,我一下子就收到了3部手机,不知道该怎么办。”

  厦门一中的一位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他班上有好几个学生,今年刚考上大学,几乎所有亲朋好友都给了红包,有的还包了美金。小林说,有的同学收到的红包总数超过万元。除了红包,亲朋送的贺礼还包括MP3和手表。一位小吴同学告诉记者:“我实在不想收这些礼物,因为这是一笔人情债,将来无论谁摆酒席,这些收的礼物都要作为另一种形式还回去的。这样送来送去的,很累人。”

  其实送礼的人也觉得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月我有两个很要好的同事的孩子考上了大学,我自己小叔的女儿也要到沈阳去读大学,我一下子就要包3包红包,一个红包最少我也得给个几百元。”

  市关工委的人士表示,频繁的送钱送礼物,容易让涉世不深的孩子们不知所措,作为准大学生们的家长,应该考虑一下是否来个移风易俗,让孩子多一些精力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