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见义勇为英雄跳楼身亡专题 > 正文

珠海方面高度关注英雄后事 市民扼腕痛惜送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01 新桂网

   珠海市民扼腕痛惜

      珠江晚报讯 (记者 刘宜凯 欧阳清霜) 昨天,本报对见义勇为英雄韦兆安跳楼自杀一事进行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市民纷纷拨打本报热线,他们在扼腕痛惜的同时,都表达了要向韦兆安家人慰问的一片爱心。

  一位在税务部门工作的邝先生说,看了对韦兆安的事迹报道后,他深受感动,在得知韦兆安家庭比较困难时,他表示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通过本报能给他家寄点钱。

  “看了韦兆安的报道,我真的很感慨。”安诚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潘先生在电话中说。他曾和韦兆安有过相似的经历,但是令他感到寒心的是,被他救下的当事人竟连“谢谢”都没有说。潘先生说,见义勇为是每个人善良的本性,但应得到社会的认同,如人人都冷漠无情,谁还敢去当英雄?

  市民李小姐说,见义勇为的英雄们付出的是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虽然他们为的不是社会能给予他们多少的回报,但我们对于见义勇为的英雄们还是应该给予更多的关爱,而不仅仅是停留在一份荣誉证书或者奖金上。不妨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

   珠海市红十字会将为英雄家人捐款5000元

  珠江晚报讯 (记者 刘宜凯 欧阳清霜) 见义勇为英雄韦兆安南宁自杀一事见报后,立即引起了珠海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法委李副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市领导在得知此事后大为震惊,并对韦兆安的离去表示惋惜。他们说,韦兆安为珠海的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见义勇为的事迹珠海人民不会忘记。为此,市领导特别指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韦兆安家人发去慰问电报并送上慰问金,以表达珠海人民的心意。

  8月7日晚11时30分,珠海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凤玲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之后,昨日下午,她又一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专门开会研究了对韦兆安家人捐助的事情。”她告诉记者。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邱秋雄看过本报对韦兆安贫困家庭的报道后,立即同红十字会研究决定,给韦兆安的家人捐款5000元。

  珠海葆力物业:小韦自杀令所有人感到震惊

  珠江晚报讯 (记者 梁芬) 勇斗歹徒的英雄韦兆安死讯传出后,让不少的珠海市民为之震惊。昨天,记者走访了他生前曾工作过的珠海葆力物业。

  “他平时非常朴素,很喜欢帮助别人,但自己有困难却从不跟人提。”当年与韦兆安一同来到珠海工作的同乡小桃回忆说。听说了小韦去世的消息,他一整天心情都不能平静,无法正常工作。小韦自杀令所有人都感到震惊,尤其是他的同事兼好友孙杨。孙杨说,小韦很有抱负,非常勤奋,一直坚持自学英语,而且他喜欢音乐,经常边弹边唱、自娱自乐。“他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也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真的没想到他会这样离开我们。”孙杨声音沉重。

  葆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汪经理说:“小韦人很踏实,工作很有责任感,乐于助人,我们这些同事都很喜欢他,”刚说了几句,汪经理的眼圈就红了。停了几分钟,她用哽咽的声音继续说:“小韦受伤住院后,很多同事,包括熟悉或不认识的人都自发去医院看望和照顾他。”汪经理介绍说,小韦见义勇为的行为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不仅为小韦支付了全部医药费和营养费,而且在他住院和疗养的一年多时间里,给他照发工资和福利,并指派一名同事和他同在公司工作的弟弟24小时轮流照看他。公司也多次号召要向小韦学习。

  “小韦是今年4月3日提出辞职,然后离开珠海的。当时公司的领导极力挽留他,他却执意要回老家。公司领导还千叮万嘱,要他有困难就回来。”该公司的另一名主管告诉记者。

  据悉,韦兆安第二次手术后,尽管单位照发工资和福利,但他主动要求回到岗位工作。单位出于对他的照顾,安排他在市人民医院干一些辅助登记之类的轻松工作,而且特许他上班时间自由安排。

  汪经理说,公司和周围同事、朋友的关心、照顾令小韦经常感到不好意思,他不喜欢受人太多帮助,他有什么事习惯自己一个人扛着。可能正是这样的原因,他在第二次手术后主动提出了辞职。

  相关专题:见义勇为英雄跳楼身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