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老人失踪案续 又有三位老人称曾遇神秘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12 温州新闻网

  77岁艾老先生在莲湖公园遇一40岁左右妇女,被劝喝饮料后,神志不清被打被抢,这和年过八旬的满老先生在菜市场遇50岁左右妇女,被骗至荒郊经历同样的遭遇。昨日,记者了解到,西安还有三位老人遇到中年妇女诱骗,其中两人被打后,财物被抢。初步统计显示:神秘中年妇女诱骗老人外出时多编造“交友”、“介绍老伴”、“家中有鸟要卖”等迎合老年人心态的借口。

  两口子河边捂晕老人

  艾老先生日前透露,他所遇妇女才见他第一面就热情给他买水,还提出带他到三桥附近转转,结果一下公交车就神志不清被人抢。满老先生前日向记者透露,他所遇妇女提出要跟他交友,然后跟她去西郊一荒地时被打昏。

  72岁的姚老先生于3月底走失13天后莫名其妙出现在一家医院的急诊科门前,戒指被抢,全身是伤,头部受重击,至今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家人问姚老失踪经历时,他总说不知道。老伴昨日告诉记者:“有一次,我问他时,他突然说,是两口子在河边用白毛巾把他捂住,那女的近40岁,将他捂晕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母女称要“卖鸟”骗老人

  昨日,记者获悉,73岁的纪老先生家住西安市东郊,3月25日9时许,他在韩森寨花鸟市场买东西时碰见一位40多岁的妇女,“农村妇女,还带着一个14岁左右大的女儿,陕北口音”。

  这位妇女与老人搭上腔后,其女就跟老人说自己父亲死了,家里养了一只小鸟无鸟食可喂,央求老人低价把鸟买走。老人听说后就跟这对母女一起搭上13路车往咸宁路走,下车后,一行人走到安装四处铁道跟前时,老人看见前面来了30多岁一男一女两个人。这两人问老人认不认识母女俩,老人说不认识,男的就从地上拾起砖头砸老人头部。

  纪老被砸晕后,戒指等财物被抢,醒后找到一根棍拄着回到小区,现在仍在治疗,神志经常处于恍惚中。

  要与老人互相介绍“对象”

  家住北关的高老先生今年68岁,前不久晚上10时多,他在一银行门口纳凉时,过来一个自称38岁的中年妇女与他搭腔。据高老回忆,妇女穿着很普通,长相也很一般,两人聊起来后,高老说自己现是单身,妇女也说要找个对象,最后两人约定相互介绍对象。

  这个时候,妇女就打听高老的工资收入,然后提出要到高老家去看看,高老拒绝后,妇女就邀高老去她家看看情况,高老也拒绝了。

  昨日,高老女儿说,这些情况老人回家后没跟她讲过,有一次她说要给他介绍个老伴时,高老才说出遇到这个女人的情况,“我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最近看到报纸上说这个情况,赶快提醒老人出去时要小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