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外民俗专家齐聚武夷山 七夕能成法定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01 桂龙新闻网

  在坊间一直将“七夕”说成中国式“情人节”。随着本周四,牛郎与织女鹊桥相会日子的临近,能否将传统节日进行法定化的探讨声再起。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这个论坛将选择在“七夕”当日在武夷山召开。

  南京方面心急的情侣已早已打起行囊急奔而去。

  据悉,此次共有武汉、上海、南昌、广东、厦门等七趟情侣专列,尽管南京方面没有专门列车,但情侣转道上海就能成行。据介绍,此次随情侣一起上武夷山的还有来自日本、丹麦、韩国和中国的著名社会学家、民俗专家、大学教授聚集武夷山,他们将就如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探讨,对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把“七夕”定为法定节日、进行论证和探讨。

  其实吸引情侣的不仅是一个论坛,还有许多的情侣活动。据记者了解,“天上人间、海誓山盟”、“鹊桥牵手、情系武夷”、“红豆圣树、心的祈祷”、“情侣携手、比翼齐飞”等五项主体活动的具体实施细则及人员培训正在积极准备之中。作为活动的一大亮点场地———“鹊桥”的搭建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届时将再现人间美景。另外福州、重庆、济南、成都四个城市提前进行的选拔情歌歌手和“爱情使者”活动,今日将在武夷山华夏民族城举行总决赛,在决赛中获得名次的选手将与庞龙、杨臣刚等同台飙歌。

  来源:

  江南时报 选稿:韩松 作者:华诚 马艳斌 王枫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