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烟者下肢疼痛应早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10 新京报

  专家称此为全身性动脉硬化一种局部表现

  本报讯(记者汪城通讯员付慧蓉)长期吸烟者如果下肢感到疼痛,说不准就是自己全身性动脉硬化的一种局部表现。昨天,北京第六医院大夫提醒广大有类似症状的吸烟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据北京市第六医院血管外科收治多名病例显示,这些主要症状为下肢疼痛并伴有足趾苍白的患者,年龄在45-82岁,男性居多,都有30年以上的吸烟历史,且大部分有糖尿病病史,入院诊断为“下肢动脉硬化和血栓形成”导致的血管狭窄或闭塞。

  该院血管外科主任王晓军博士分析说,医学研究证实,烟草及烟雾中的焦油等有害物质导致的血管硬化,是全身性动脉硬化的一种局部表现,往往与冠心并糖尿并高血脂症、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合并出现。临床表现早期是间歇性跛行、下肢静息性疼痛、肢端发凉,如不及时救治将导致局部或全足坏疽,需要截肢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