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电煤气费不出社区全能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26 辽沈晚报

  辽宁首个便民窗口落户沈阳铁西兴工九委社区三年内全省推广

  本报讯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今日,沈阳铁西区兴工九委社区的水电煤气窗口开张,这是我省第一个集中开在社区里的水电煤气窗口。辽宁省将在三年内推广此类便民服务。

  每到月末,铁西区兴工九委社区64岁的王玉芹都要跨过兴工南街,走20分钟,来到
云峰街售电站买“电字儿”。今天起,20分钟的行程将缩减为一两分钟,因为楼下社区专辟交水电煤气费的地方了。

  和王玉芹一样,该社区3400多户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交上水电煤气费。铁西区区委书记谷春立说,此类便民窗口将在全区126个社区推广。

  我省正在创建的和谐社区的标准便包括此类便民服务。刚刚结束的全省创建和谐社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从文化繁荣、环境优美、服务完善、关系和谐、治安良好、管理有序等6个方面对和谐社区做了规划。省政府明确要求,在条件具备的社区里,水电煤气,甚至是电信、物业这样的服务行业,都要开服务窗口,免得居民有事四处奔波。按计划,辽宁将用两三年的时间,创建符合此类标准的和谐社区,让社区提供更多服务。

  很快,统一配货的社区大食堂将在铁西126个社区先后开张。居民走到楼下,花上二三元钱,就能吃上一顿可口的早餐。如果不方便下楼,也可打个电话,社区大食堂会把早餐送到家中。这些和水电煤气收费窗口的目标一样:最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服务。谷春立甚至要求社区干部每天都要记一份民情日记,以及时掌握居民的要求并提供相应的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