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省长戴上眼镜细查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26 辽沈晚报

  滕卫平在昨日的检查中强调,食品安全要建立问责制:谁的环节出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

  本报讯记者陈志馨报道昨天上午,沈阳市铁西区十三路农副产品市场里,一位身穿白色短袖衬衫的“顾客”站在26号猪肉摊床前,拿一块猪肉仔细地端详,然后还向售货员索要猪肉检疫证明。为了看清楚证明上的字,他戴上随身携带的眼镜。

  这个特殊的“顾客”是辽宁省主管食品卫生的副省长滕卫平。

  昨日他带领卫生、药监、质监等部门的负责人视察了沈阳市猪肉的屠宰、生产情况。检查工作仅到了三个地方,但却用了3个多小时。整个检查过程,副省长滕卫平向被检查单位抛出了几十个专业而具体的问题。

  昨天上午8时30分,副省长滕卫平赶到沈阳重工食品有限公司。一进会议室,他直接要求负责人出示员工的健康证。随即,他让省卫生厅副厅长曾晓非当场核对健康证件是否能“对号入座”。

  工人健康是食品安全的基矗针对少数企业为省钱省事,为工人办理健康证时能少则少的情况,滕卫平说:“以后,我们检查就现场抽血化验,就看他们是不是真的健康。”

  滕卫平在检查中谈到,食品尤其是熟食,应该建立每天检验制度,化验室要充分地利用起来。在沈阳重工食品有限公司的化验室里,滕卫平一进门就问化验员:“菌落总数是怎么检验的?”面对这样专业的问题,化验员先是一愣,然后做了回答。滕卫平听后点点头并叮嘱化验员:“一定要详细记录每个批次的各种指标。”他强调,食品安全要建立问责制,也就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

  随即,滕卫平对“十三路市潮、“肉联厂”进行检查。他说,关于“肉案子”最让人不放心的是生猪屠宰环节。从市场上抓生猪质量,头绪太多,因此要从根源上抓。他透露,下一步,我省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生猪屠宰环节的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