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逼近面包司机说啥不跳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26 辽沈晚报

  “快跳车,火车来了1“你别管我,我要把车开出来1

  徐某驾驶的“黑车”卡在铁路中,此时一列火车疾驶而来,可任凭道口员怎样劝说、往外拉,他都无动于衷,仍拼命地踩油门。火车越来越近,100米,50米……

  8月8日晚上8点03分,辽宁省大部分地区下起了大雨。此时,一辆白色无牌照牡丹牌
中型面包车由西向东行驶到了在长大线328公里128米首山至辽阳间的王双树铁路道口。

  风急雨大,面包车慢慢地驶上了仅有5米宽的道口。这时,迎面开过一辆汽车,双向会车时面包车司机因为操作不慎致使面包车的右前轮滑下了路面,而大部分车体则卡在了铁路线中。“请迅速通过道口,不要停车。”道口员立即过来通知该司机。

  “马上,马上!刚买的车,开得还不是很习惯。”司机是个不到30岁的小伙子,不停地向道口员挥手致歉。随后脚下猛踩油门,但是面包车却一直无法启动。

  时间一分分地过去了。突然,道口员接到信息:大连至齐齐哈尔2209次旅客列车正向这里疾速驶来。“面包车还卡在线路上,根本不能立即将其拉走,怎么办?”想到这里,一名道口员迎向跑出了几百米去拦截火车。另一名道口员则跑到面包车旁,打开车门,“快下车,有火车快开过来啦1

  “不行,我花很多钱才买的车,不能就这么扔了。你别管我,我要把车开出来1司机根本不理睬道口员,拼命启动面包车。

  那边道口员不停地挥舞着红旗,这边众人已经听到了火车的声音。“快下来,要来不及了1道口员伸出双手去拉司机,司机却几次甩开他的手,一边脚踩油门,一边手拍方向盘。

  此时,火车距离道口越来越近了。300米,200米,100米,50米……“快跳1道口员愤怒了。司机这才突然跳车,然后趁乱离开了道口。

  在巨大惯性的作用下,列车冲过了道口,面包车被撞出了20余米,完全毁坏。

  接到报警电话后,沈阳铁路公安处辽阳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经过工作,于当晚9时10分在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将肇事汽车司机徐某抓获。

  原来,28岁的徐某是辽阳市太子河区人。他驾驶的卡在铁路线上的面包车是两天前求人用7000元钱买的,该面包车是报废车,属于“黑车”,徐某想用此车从事非法营运。当火车驶来时,他知道自己惹祸了,所以跳车逃跑了。跳车时,徐某将腰部扭伤入院治疗。

  目前,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首席记者李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