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和谐社区”自定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37 新京报

  八宝山街道确定五项评估标准,各项均达96分以上可获此称号

  本报讯(记者郭冀远实习生束亚林)近日,石景山八宝山街道给“和谐社区”定出五项标准,街道内14个社区将按该标准进行评估。

  今年7月,永东北小区内修缮一条老路。当时天气闷热。修路工人无处避阴。居民刘
大爷每天中午都把工人让进楼道里休息,还特地为工人熬制消暑凉茶。邻居们也学起刘大爷,从家中拿椅子、扇子给工人。刘大爷和其他居民不时凑过来跟工人聊天。不久,大家成了朋友。“我想快把路修好,让刘大爷他们早点走新路。”工人小唐说。

  眼下,这条路已修缮完毕,路两边留下了许多破旧石板。居民张春常认为石板被扔掉太可惜。他找到施工方负责人商量,把费砖料留下一部分,工头一口答应。张春常在楼门前垒起六个小石凳,居民有了乘凉的新地方。

  这两件小事都可以为“和谐社区”的评估加分。

  社区年终评定每项总分在96分以上,则被评为“达标”。单项达标社区,可授一星奖牌。五项全部达标的社区,将被授予“和谐社区”称号。各社区要自行写出评估报告,在居民代表大会上通过才有资格参加街道验收。

  验收中,街道将结合各社区的评估报告、五项指标体系评估细则以及按社区总人口数的10%随机抽出的居民,用问卷考查的方式来评眩

  

评“和谐社区”自定新标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