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头短缺  社区合唱团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39 新京报

  50名成员中男士仅十几人,招募新成员注明“男士优先”

  ●金地格林小镇

  本报讯(记者张寒)亦庄金地格林小镇老年合唱团远近闻名。但团员男女比例失调,让组织者很伤脑筋。

  为此,合唱团在社区网站招募新团员时,特别注明“男士优先”。

  该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8月,现有团员50人,年龄在50岁至70岁之间。其中男团员只有十几人。每周3次训练都由小区内国家一级演员当指导。团员在一些歌唱比赛中拿过特等奖,现正在为9月份的北京合唱节做准备。

  “合唱团很需要男士们支持”。组织者岑女士说很希望男士加入。她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平时遛弯时碰到老大爷,聊天时发现对方喜欢唱歌就立即动员他加入。女团员也常动员自己的老伴。居民王小姐说,有些老大爷唱得挺好,只是爱在家打牌,不愿参加集体活动。合唱团的王先生说,有些老人怕唱不好。

  在网上发帖他们是希望借助年轻业主,把他们的父亲动员起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