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湍急雨水冲进5户村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46 大连晚报

  湍急雨水冲进5户村民家村民们认为,因为附近排水沟被工地填堵,雨水无法及时排出见习记者 刘美玉 邢文芳首席记者 张晓帆

  本报讯8月8日中午,天下起了瓢泼大雨,在甘井子区华侨农场南沟村,湍急的雨水淹了5户村民家。村民们认为,因为排水沟被工地填堵,雨水无法及时排出,才造成了家中被淹。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南沟村,看到村里的小路满是泥泞。在村民刘先生家,记者看到屋里地面上全是泥水,被子、橱柜等都被雨水浇湿了。村民林女士说,以前村前有一条排水用的沟,可是一施工工地把水沟填了,阻挡了雨水的排泄,才导致大水冲上道路,直奔居民家。

  “8月8日下雨时,我和老伴正在家中炕上坐着。11时30分左右,突然一股雨水从门中‘哗’地一声冲了进来,我和老伴只好从窗户上跳了出去。”家住南沟村路边的刘女士提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刘女士说,当时屋中的水达到了一尺多深。71岁的郑大妈告诉记者,她家房子处于村里地势最洼的地方,大雨冲进她家时,家中只有她和9岁的小孙子。“当时,雨水一下子冲进了屋里,几乎到了炕上,吓得她不知如何是好。

  该村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村民家被淹确实与排水沟被占用有关,“施工单位填沟的时候,没有通知村里,村里找到施工方时,施工方答应如果遇到排水问题时,他们将尽快用挖掘机把填土挖开。但是由于雨下得太急了,再加上施工方的挖掘机不在现场,才导致了雨水冲进村民家。”刘先生说,现在村民的厕所被灌、井水不能吃等问题都已经解决了,部分村民家造成的损失,他正在和施工方协调解决。

  作者:首席记者 张晓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