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未完工 业主拒收房、七旬老人种树绿化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装修未完工业主拒收房

  信报讯(记者步亚南)“我购买的是精装修房,但装修未完工就让入住,这怎么行?”前天下午,业主谢先生在朝阳区凤凰城2期C座看房时说。

  前天下午,10多名业主前往凤凰城2期C座看房。据2单元1703室业主谢先
生介绍,他们家一扇门中间的合页打孔后,却没有装合页;墙体的涂料则呈波浪形;白色浴缸底部多处被碰坏;卫生间洗手盆上方的灯管脱落;也没有供应热水。

  7月24日,业主们收到了开发商发出的于8月9日前入住的“入住通知书”。该通知书称,“如果您未在本通知书规定截止日期(8月9日)前办理入住手续,则视为已接收该房屋,自截止日期起,该房屋风险转移,由您承担该房屋的物业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随业主们一同看房的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一相关负责人称,截至前天,C座的170余户业主只有不到10户入祝他们已逐一记录了业主们所反映的问题,会尽快安排工人整改。

  七旬老人种树绿化小区

  信报讯(实习记者王蓉蓉)他并不是楼长,但居民们只要有事总会去找他;他并不是园林工,可十年来,他却心甘情愿地为小区义务种树。他就是住在丰台区和义小区东里六区三号楼的七旬老人李惯英。

  据李惯英老人介绍,他是10年前搬到这个小区来的,当时小区里几乎没什么绿色植物。到了夏天,居民们出来散步时连个乘凉的地方都没有。为此,李惯英老人萌发了在小区内种树的想法。“刚开始,我怕树种不活,就尝试着从市场上买了一棵泡桐树来种,没想到到了第二年,小树居然成活了。”李惯英老人说,看到翠绿的树叶焕发出勃勃的生命力,他对种树有了信心。

  除了泡桐,李惯英老人后来还种了槐树。据他讲,每天给小树浇水就是他的工作。十年来,李惯英老人种了10多棵树,成活了8棵。走进和义小区内,李老最早种的泡桐如今已长成大树,茂盛的叶子像一顶绿色的大桑每到傍晚,居民们都会坐在树下乘凉、聊天、健身。

  除了种树之外,李惯英老人还非常乐意“承包”楼里居民们的烦心事。哪户家里闹矛盾了,他总是热心上门解劝;哪家的下水道堵了,他总是上门帮助疏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