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作业竟然留到收费声讯台 育苗热线引起家长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学生如果想做当天的作业,必须拨打每分钟收费0.4元的声讯电话询问;家长想查询孩子期末成绩,也须拨打声讯台。齐齐哈尔市一些小学与电信部门合作开设育苗热线的举措,引起不少学生家长的非议。

  查分必须拨打声讯电话

  据一位家长介绍,7月7日孩子暑期返校归来,她询问孩子的期末成绩时,孩子说老师没有公布,想要查分必须拨打咨询电话。

  这位家长说,从2003年4月开始,7岁的孩子回家后一反常态,打开书包拿出一张纸拨打电话。孩子说,这是在查作业,老师布置作业时,说得太快了没有记住,而写在黑板上的作业也是随写随擦。老师让没记住的同学拨打电话查询。

  记者拨通声讯台确认

  8日,记者按照家长提供的号码拨通了声讯台,当对方听说想要查孩子的分数时,便询问是哪所小学。记者后来听到:“您好,本节目费率为0.4元。倾听育苗热线的节目的听众您好,本节目为家长和学校铺设了一个沟通的桥梁,老师可以随时将一些家庭作业、到校通知、活动安排等内容留到这里,学生和家长可以及时收听到……如收听老师总留言请按99键。”

  记者拨了99键,听到了一则留言:“二年级五班同学大家好,今天是7月5日,老师有紧急通知告诉大家:7月7日请同学们带成长记录册、12色笔、钢笔返校……”

  校长说开学时取消热线

  8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加入育苗热线的某小学。在该小学见到了该校校长,他是2003年来校任职的。对于育苗热线协议的签订,该校长表示并不完全了解。

  但对此做法,他认为,应采取学生自愿的形式拨打,对于新事物社会各界对此也是褒贬不一的。育苗热线的设立能够起到让家长和老师及时地沟通,主要方便家长。他诚恳地说,这件事会妥善处理,开学时取消热线。

  据《生活报》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