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中水改自来水惹争议 业主:自来水冲厕所太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谢长艳实习记者李琦)“国家提倡节约用水,物业为什么要把居民使用的中水改成普通自来水?”朝阳区紫荆豪庭小区的业主齐先生说。

  业主:

  物业的做法不合理

  朝阳区紫荆豪庭是商住两用小区,由两座30层的楼房组成。走进大楼,发现每家门外的天花板上都有一个40平方厘米的方形隔板,用手可以向上捅开。“这是物业昨天施工完留下的,他们已经把所有的中水管道都改成自来水管线了。”昨天下午,齐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小区物业贴出通知称,冲马桶用的中水将改成自来水。

  “小区现在使用的中水处理设备是自己建造的,入住两年来,我们一直在使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现在物业连个招呼都没和我们打,突然贴出通知说部分业主要求改造,就直接动工了。国家提倡节约用水,我觉得物业的做法不合理。”齐先生表示。

  物业:

  部分业主不了解情况

  紫荆豪庭物业——北京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此事他们也很无奈。小区里原来冲厕所的都是中水,而且一直是免费的。可入住的100多户业主中,有50多户给马桶装了洁身器,这部分业主嫌中水脏,强烈要求把冲厕所的中水改成自来水。这次改的只是有要求的住户。有的业主不想改,物业就没改。但以前免费用的中水将不再免费,准备按一吨一元收费。可能是部分业主不了解情况,或是接受不了收费的事实才有疑问。

  节水管理中心:

  使用中水没有强制规定

  北京市节水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宋先生表示,小区开通中水的面积大小有规定,不是所有的小区都开通中水。国家提倡使用中水,但没有强制规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