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车相撞硫化氢大量泄漏 消防人员中毒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文瑞) 前晚,一辆满载液态硫化氢的集装箱车在行经至大观路时,突然与同向货车相撞,车内硫化氢大量泄漏路面。警方紧急封锁现场,经过消防人员4个多小时的清理,该处路段在昨日凌晨近1时恢复了通畅。

  据悉,此次硫化氢泄漏共出动了3台消防车。有目击者称有两人在现场清理时受毒气侵害晕倒,其中一名为消防员。因救援及时,幸无人员伤亡。

  两车相撞硫化氢泄漏

  目击者称,前晚7时30分许,在天河大观路地段,一辆满载化学原料的蓝色集装箱车在转道的刹那,左侧车身与同向行驶的白色货车相撞。“当时只听得砰然一响,两车嘎然停止撞作一处,仅几分钟就有透明液体从集装箱车底渗出,发出刺鼻的馊味。”王先生如是说。

  事发后,集装箱车左中侧凹陷受损,内部装载的蓝色塑胶桶在强大冲力下破损,所盛液体汨汨流出,而白色货车车身中部也略有变形,所幸两车均为车身受伤,司机并无大碍。据悉,因集装箱车内液体流出,该路段东侧8米来宽、近40米长路面被浸湿,散发出浓重酸味。

  消防员紧急清理现场

  10分钟后,警方火速赶赴事发现场,当即封锁该地段,阻止车辆行人入内。近8时,3台消防车、20余消防人员火速赶至,迅速展开紧急救援。

  11时许,记者在距离事发现场百米处即闻到一股刺鼻气味,而该处约20米宽,近500米长的路段拉起警戒线。在东侧路面,停靠的蓝色集装箱车左中部凹陷,白色货车右侧车厢底部变形凹陷,两车司机则未见踪影。约30分钟后,前来的交通拯救车将集装箱车拖走。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20余名警员正在紧张维护路面秩序,杜绝车辆人群进入,而消防队员也在紧急清理路面液体。

  两人被熏倒塞车4小时

  目击者翁先生称,一消防人员在清理现场时,因长时间作业难忍化学物质一度中毒晕倒,队友发现后将其抬入车内,据称还有一名工作人员也被熏晕在地。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消防人员称,此次泄漏液体为硫化氢,破裂了15罐,每罐150公斤,泄漏量约在2吨以上。

  昨日凌晨1时10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清理,该处路面化学液体清理完毕,交警、消防人员纷纷撤离。据悉,此次硫化氢泄漏造成该地段堵车4小时之久,车龙长达2公里,至凌晨1时警戒线解除后,交通逐渐恢复畅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