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排着队 补办结婚证、小伙遭逼供 说出卡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老人排着队补办结婚证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这几天,昌平区民政局结婚证办理大厅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这里排队等候领结婚证的“新人”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昌平区民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到10天的时间里,他们为69对老人补办了结婚证。

  为什么这么多年过花甲的老人还要到民政局补领结婚证呢?昨天上午,昌平区计生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昌平区将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实施奖励扶助制度,夫妻双方均为农业户口,是独生子女父母并年满60周岁的,由财政发给每人每月50元的奖励扶助金。这些来补领结婚证的大爷、大妈,都是当年都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只生育一个孩子的。“很多人当年的结婚证丢了,或者在区档案馆没有备案,所以只能到民政局来补领。”

  小伙遭逼供说出卡密码

  信报讯(记者张永智)“那个男人不但查看了我的身份证,还强迫我说出储蓄卡密码。”昨天,来京务工者小常称,他在永定门附近看报时遭一男子盘问卡号密码。

  小常说,8月7日15时,他正在河边长椅上看报,突然跑出一名男子,凶巴巴地问他干什么的?“他挂了一个胸牌,手中拿着一个对讲机。”小常说,“我一看他那么凶很害怕,就回答说找朋友的。接着,他又查看了我的身份证,并且问了我的储蓄卡卡号。”

  “接着他问我密码是多少,还说不老实就把我铐起来,我说了之后,他才让我离开。”事后,小常越想越不对劲儿,立即打车到银行把钱取了出来并更换了密码。“还好钱还没被人取走。”对此警方表示,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不要害怕,可拨打110寻求帮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