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炒汇高手”受审大谈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5 新京报

  原林业部工作人员赵燕平被控非法吸收千万存款炒汇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王贵彬)赵燕平昨日获得了阐述自己炒汇经验的机会,在东城法院的被告席上接收询问时,这名50岁的中年女子畅谈自己10年的炒汇经验。

  被控非法吸收千万资金炒汇

  赵燕平之前在原林业部工作,1995年开始炒汇。之所以坐在被告席上,是因为检方指控她在2001年至2003年间,非法吸收15人上千万资金用来炒汇。

  公诉机关的指控称,在这3年时间里,赵燕平以代理外汇买卖为名,与15人签订委托代理外汇买卖协议书或者借款合同,非法吸收人民币153.6万元、美元108万余元、日元508万余元、1.6万英磅、8640欧元。

  昨日出庭受审的赵燕平没有紧张,从容回答公诉人的问题,并对一些专业术语做详细解释。

  赵燕平没有否认自己与15人签订了代理协议,但她不认为这是犯罪。“都是他们上门求我帮忙操作的,有些人我都未曾谋面。”赵燕平认为,这些人找她一是因为自己对行情预测精准。她曾创造了在1天半时间内将炒作资金连翻两番的记录。二是她许诺给予对方高达12%至48%的利息。“他们都是想获得盈利才找我的。”事发前,赵燕平进行了一次欧元买卖的操作,当大量买进欧元不久,银行的外汇汇率降低,赵燕平手头的外汇无法正常兑换,资金全部被“套”,赔进90多万元并被银行处以高额罚金。一位事主的10万元美金经赵燕平操作之后,只剩下了8000元人民币。当事人于2003年8月报案,赵燕平被传唤归案。

  声称银行政策变化才赔本

  直到昨日坐在被告席上的赵燕平还心有不甘,她不认为亏本是自己的原因,“银行政策变化没有提前打招呼,要不是因为这个,我不会赔。”公诉机关认为,赵燕平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以代理外汇交易为名吸收存款,其行为扰乱了国家的存款管理秩序,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而辩护人则认为赵燕平没有主观犯罪故意,也未牟取到利益,运作的资金没有被她个人占有,只在银行内运行,未构成对国家存款管理秩序的破坏,建议法院判赵燕平无罪。

  法院未当庭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