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科学家昨赴贝加尔湖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即将与俄方进行贝加尔湖科考的中国科学家9日下午从天津启程,飞赴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伊尔库茨克。据悉,此举将是两国迄今规模最大的联合科学考察活动。

  中俄贝加尔湖地区综合科考队中方队员有23人,包括中科院、科技部的科研人员和新闻记者等。俄方将有20人参加这次活动,其中包括7名科学家。双方合作研究领域为生态与环境、水生生物与湖泊环境,以及区域经济、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

  有“西伯利亚明珠”之称的贝加尔湖是地球上最深的湖泊,最深处为1620米。同时,它也是世界上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和最古老的湖泊之一。贝加尔湖总蓄水量为23000立方公里,约占世界淡水资源总量的五分之一。

  据中俄贝加尔湖科考队中方队长陶宝祥介绍,在访问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后,两国科考队员将于12日乘科考船对这一湖泊进行两天的湖面考察。随后,双方科学家将在湖边设立大本营,并开始分组考察。全部科考活动预计于本月底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