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炒汇高手”吸收千万 赔个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承诺高额利息,3年时间内将15名被害人的上千万资金赔个精光。昨天,这名自命不凡的“炒汇高手”在东城法院受审时,仍坚信自己一定会把钱赢回来的。

  

“炒汇高手”吸收千万赔个精光
“炒汇高手”赵燕平是北京市人,今年已50岁,大学文化。她在法庭上说,从1995年起自己便开始在工行、农行、交行等多家银行进行外汇买卖,积累了一定的外汇交
易经验,“虽然外汇买卖风险大,但是利润也很大。”她说,自己炒汇多数是向熟人吸收资金,“肯定保本保利”,年利率高达12%至48%。赵燕平自认能够预算行情,炒汇业绩精湛,甚至曾在1天半时间内,将炒作资金连翻两倍。

  公诉机关指控,赵燕平从2001年至2003年期间,以代理外汇买卖为名,通过与被害人邵某等15人,分别签订委托代理外汇买卖协议书或借款合同,非法吸收资金人民币153万元、108万美元、508万日元、英镑1.6万、8640欧元。后来由于银行外汇交易政策突变,赵燕平手头的外汇无法正常兑换,资金全部被“套”。

  公诉机关认为,赵燕平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以代理外汇交易为名,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数额巨大的资金,并许以高额利息,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但赵燕平认为如果不是政策突变,她一定能将“资金赚回来,还给他们”。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