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华铅笔”打赢假冒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身为“中华牌”铅笔的商标持有人,中国第一铅笔公司将摊主李先生告上法庭,开始了他们的打假之旅。昨天,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调解,李先生承认自己的行为已侵权,并保证今后绝不卖假,同意赔偿5000元。

  李先生是一个在崇文永外沙子口路一文化用品商场卖东西的摊主。中国第一铅笔公司发现,他销售的“中华牌”铅笔都是假冒的,于是向崇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举报,并在李
先生货物的存放摊位及仓库发现假冒“中华牌”101绘图铅笔101件(计20.2万支)。

  中国第一铅笔公司说,李先生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公司“中国名牌”的商业信誉。假冒“中华牌”铅笔的出现对消费者合法权益也构成严重威胁。在北京,有关因使用假冒“中华牌”铅笔导致消费者在各类大型考试中成绩被取消的案例屡见不鲜。其公司产品在北京地区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巨大下降,2000年至2004年累计损失达1672.97万元。李先生的行为已构成商标侵权,请求判令李先生赔偿经济损失费10万元等。

  法庭上的李先生说连自己都不知道所进的中华牌铅笔是假冒的,供货商向他保证肯定都是正牌产品。知道是假冒后,他们已经上交了所有假冒铅笔,并如数缴了罚款。根据不知者不怪的原则,他认为自己不构成侵权。

  最后,双方在法院调解下解决。李先生答应赔偿中国第一铅笔公司5000元经济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