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华骨髓库本月起开放、朝阳医院开出电子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中华骨髓库本月起开放

  信报讯(记者刘圆圆)记者昨天从中华骨髓库获悉,为了让更多人可以了解骨髓捐献,中华骨髓库将从本月起正式对公众开放,首次开放日定在本月25日。

  届时,市民们可以亲自来到骨髓库,听听专家的讲解,看看骨髓捐献是如何运作的
。包括如何进行资料检索,如何开展供者动员的。捐献者代表也会为来访者讲讲自己捐献的经历。

  据悉,由于条件有限,中华骨髓库每次开放日接待的公众有限,有意者可以提前拨打电话65255378报名。详细情况请登录:http://www.cmdp.com.cn。

  朝阳医院开出电子处方

  信报讯(记者刘圆圆)武女士因咳嗽到朝阳医院看病,她发现了有一点与以往不同。医生为她检查后敲击着桌上的电脑开了张处方,她拿着这张打印的处方直接交费,不用再先去划价,结果少排了次队。最近,本市一些大医院开始构建电脑网络,医生也开起了“电子处方”。

  朝阳医院皮肤科的程大夫说,以前他手写处方时,每天能看60位到80位病人,现在则能看80位到110位病人。“电子处方”在朝阳和友谊等医院全面实行后,今年天坛医院和世纪坛医院等也将在门诊推行。

  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电子处方”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还需要不断地完善。因此卫生局暂不会在所有医院强制推行“电子处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