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日福厦白云飘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2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州人常说“初秋更比夏日炎”意思是秋老虎闷热更难耐。所幸今年“立秋”秋老虎刚出山,便与“麦莎”相遇,空中斗法几回合,便在“麦莎”小姐哭哭啼啼的远走中泄了气,秋老虎四射的光芒有些褪色,收敛在厚厚的云层中。今明两日的多云天气,将让福厦市民感觉除中午炎热外,早晚稍稍能舒服些。

  省气象台发布:今日龙岩、漳州、厦门三市天气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县
市有大雨;其余各市天气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10日,南平、三明、福州三市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37℃。

  闽都8月地气,极易引发各种皮肤病症,请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和做好个人卫生。由于气温较高,人们难免常常出汗。出汗与健康有很大的关系。我国古医书《内经》认为,出汗正常与否可作为观察人体健康状况的一面镜子,以它为线索,可以诊断出一些疾病,察觉一些病的先兆。如佝偻病人出汗时伴有头痒,最后头发脱落,形成“枕秃”;甲亢病人则不易出汗,而出汗时常自感心跳;胸部出汗常是忧虑过度;危重病人满头大汗是病情恶化的先兆;浑身出汗则是精与神不固;老年人半身出汗可能是中风的前兆。

  此外,人体感冒着凉,实际上是皮肤孔隙和体表汗腺因受寒而紧闭,不能以出汗方式散发体内热量,导致人体温度升高。因此,在高温天气下,要仔细观察自身出汗的情况,以便判断自己是否患有某种疾病。(来源:虎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