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大玩家 成功生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2 东南快报

  李建彬不是一个纯粹意义上的生意人,他的工作充满着创意、激情还有欢乐,被称是玩出来的生意人。他将街舞文化等元素结合到服装中,以独有的个性思维开辟了属于他的天地。

  怀揣100元闯福州

  李建彬家在闽侯,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初中毕业后就向朋友借了100元,骑着自行车来到福州。叔叔支持他买了部小车,专门在各个城乡间跑运输。因不懂经营,开始时汽车拉一趟仅5元。三年的辛苦经营,一个月能赚上2000元。这时候做生意的想法在他头脑中已渐渐形成。所以他选择放弃,重新开始。

  为了能够了解一整套的商业流程,他从工资仅200元的营业员做起。为了对市场有更深入的认识,他做起了电器业务员,跑遍福州的大街小巷,慢慢对福州的市场有了丰富的认识。他认为可以放手试试了。

  玩趣念对生意经

  李建彬经常参加各种街舞比赛,当时市场上街舞的专用服饰都要175元以上,对于月工资不满500元的李建彬来说,只要买个两三件,一个月的生活费就基本上见底了。但是对街舞的狂热,又使他没办法放弃那昂贵的消费。一些尚需从家里获得经济来源的队友经常向他诉说苦衷。这让他看到了潜在的市场价值,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就是巨大的商机。

  李建彬用自己辛苦几年的积蓄在福清开了一家零售街舞服装店,由于他的服饰要比市场上便宜100多元,开放的福清人在国外经商的较多,这种前沿服装很快就打开了市场。

  衣上涂鸦显个性

  李建彬还有他特有的思维,他制作顾客画在衣服上的涂鸦作品,这种张扬自己个性的衣服,走在大街上也绝对找不出第二件,因为独特,李建彬事业发展了,在广州已经有了分店,服装还销售到中国台湾、韩国和马来西亚,很多人知道做街头文化服饰的有个李建彬。

  李建彬说他有个梦想,沿街开个更大的店,里面有一个舞台,顾客可以欣赏街舞,店里有一面墙专门用于顾客展示自己创作的涂鸦作品。而橱窗模特也将用真人来代替无生命的木偶。让顾客在选购物品的时候,也在感受着街头文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