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月份全省传染病报告死亡人数11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实习生张翠霞孙维维)昨天,省卫生厅发布7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2005年7月(7月1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全省11个市、区共报告17种乙类传染病15066例,与去年同月比下降20.61%;报告死亡数11例。无甲类传染病报告,痢疾居7月传染病报告发病数首位。

  7月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痢疾、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淋并
麻疹,占发病总数的96.93%;与去年同月相比,报告发病数上升的病例有3种,按上升幅度依次为:布并梅毒、猩红热;有12种传染病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按下降幅度依次为:伤寒和副伤寒、流脑、流行性出血热、艾滋并病毒性肝炎。

  本月共报告丙类法定传染病6种3254例,与去年同月比上升19.90%,无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感染性腹泻并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发病总数的99.23%。

  省卫生厅有关专家提醒广大群众:夏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提高食品卫生意识,当心“病从口入”。注意饮水、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食物,尤其注意不要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水产品,剩余食品隔餐食品要加热后食用;要合理调整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和保证充足的睡眠,以提高机体抗疾病的免疫力;要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及处理生的食物(鱼、虾、蟹、贝类等水产品)后要用肥皂、流动水反复洗手;搞好家庭卫生,保持环境清洁,消灭苍蝇,如果家人有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时,要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治疗,家庭成员可服用氟派酸等药物进行预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