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计划投资45亿元治理渭河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正在举行的黄河经济协作区省区负责人第十八次会议上了解到,陕西省计划今后投资45亿元,用于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污染治理。

  据陕西省在此次会议上的提案介绍,对渭河水的系统治理项目总投资45亿元,其中近期32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废污处理设施,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生态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河道生态用水,加强地表水和地下水水资源地保护等。

  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发源于甘肃省渭源县,于陕西潼关注入黄河,全长818公里,流经甘肃、宁夏和陕西,其中陕西省境内河长502公里。由于陕西境内的渭河流域集中了该省61%的人口,随着经济发展,其水质污染日益恶化,部分河段已基本丧失水的使用功能。

  治理渭河是黄河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证黄河下游的水质安全具有重要作用。陕西省同时还建议黄河流域各省份共同治理黄河水污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