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晨练老人念起“安全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2 三秦都市报

  西安十余名老人连续失踪在菜市、公园和鸟市。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如何加强老年人安全防护问题一度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公园随机采访了一些散步老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外出也应该学会保护自己1据老人们讲,子女和亲朋好友都已经给他们提了醒:没事尽量少在外边转,少和陌生人搭话。出门少带钱和贵重的东西……

  一位姓胡的老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在环城公园锻炼身体,也时不时到菜市场和鸟市转转,他的“安全经”是:不要穿得太奢侈,随身不带贵重物品,身上的钱够坐车、应急就行,一般不超过10元。不到偏僻的地方去,不轻易要别人的东西,和陌生人说话也是慎之又慎。

  一位姓马的老年人告诉记者,报纸上说的那些失踪老人,外出时都是身体健康、神志清楚之人,离奇失踪在鸟市、菜市、公园里。这些地方人多也很杂,他们手戴金戒指、腰配手机,穿戴又十分“时尚”,难免会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盯上,再加上这些人可能容易轻信别人,以致遭遇了不测。另外,他还告诉记者,由于个别老人贪图便宜,无形中也让坏人钻了空子。他建议其他老年人要以此为鉴,凡事要自重。政府和家庭成员也要吸取教训,多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和安全。不定期组织老年人学一些加强安全防护的知识,不失为一条“防患于未然”的好路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