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薪包工头被“劫”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4 新京报

  劫持者“都是赤膊、文身的壮汉”,其中一人带有双筒猎枪

  

讨薪包工头被“劫”7小时

  这名工人左手被砍伤,是受伤最重工人之一。现场还遗留多把这样的打人棍棒。本报记者王海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昨日凌晨2点,在“天天朝阳”工地讨薪的数十位农民工遭一群手持刀枪的男子袭击,负责讨薪的包工头祝秀斋在袭击中被“劫走”。

  现场:打人者赤膊文身

  河南民工阿国(化名)向记者描述当时的场景,当晚打人者“都是赤膊、文身的壮汉”,大约几十近百人,其中一人带有双筒猎枪。此说法得到“天天朝阳”售楼处负责人段先生的证实。

  一位工人称,事发当时,他与祝秀斋等人同燕兴隆公司的四员工在项目部对账。突然,燕兴隆公司一王姓项目经理身后跟着多名壮汉,冲进屋内喊道:“我们是进来处理事情的!谁是祝经理?”屋内燕兴隆的会计指出祝。随后,祝被多人“棒打脚踢”。原来对账的燕兴隆员工将祝抬起,和打人者共同乘车离开。

  阿国称,有六七人受伤。记者从医院获悉,伤势最重的有两人,一左臂被砍伤,一手臂骨折。

  民工:干活只发生活费

  阿国称,他们都来自河南,两年来跟着祝秀斋在燕兴隆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兴隆)干了好几个工地,但燕兴掳只给点生活费”,拖欠他们工资款49万元,但燕兴隆只承认欠30万元。从前日上午起,工程总包方北京中铁公司和朝阳建委等单位给双方协调。到前天下午8时许,双方达成协议,按照图纸计算工作量结算工资。但燕兴隆一直拖延,各部门人员陆续离开,随后就发生了袭击事件。

  燕兴隆:没有过分措施

  昨日傍晚,祝秀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他正在医院验伤。当天凌晨2点,他被燕兴隆的人劫至平谷总部。被迫签下了承诺书后于9日早上9时得以离开。在承诺书中,祝秀斋承认自己三次围困燕兴隆北京办事处是严重的错误,愿意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6万元。

  燕兴隆一工作人员称,当时的确与祝签了一份协议,但是祝自愿的。他没有透露协议内容,并称“过分的措施绝对没有”。

  承诺对完账后发工资

  昨日下午,北京中铁公司35项目部经理梁先生称,矛盾事件缘于“一个说欠了49万,一个说只有30万,谁也不让步”。祝秀斋被带走后,他与燕兴隆负责人通过电话,“燕兴隆说抓人是为了结账,账对好人就回来”。燕兴隆派这么多人来,也是“为了自己人的安全”,他称,当晚燕兴隆的几名会计都被工人们“寸步不离”地守着,“燕兴隆是来抢人的”。

  昨日下午,燕兴隆公司马先生在电话中对梁先生所述表示认可。他不否认拖欠工资,“该付的肯定付”,但对方不肯对账,属于“蛮横型”要钱。与祝秀斋对好账后,他们会直接派会计把钱发给工人。

  

讨薪包工头被“劫”7小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