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四位老人曾遭遇失踪 被人发现找回时三人重伤 一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5 三秦都市报

  昨日,又有四位失踪者的家人先后赶到报社,称家中老人也曾在今年三月到五月间离奇失踪过。虽然老人都已找回,但一人找回时已经死亡。另三人虽尚在人世,但其头部都被人击成重伤,神志不清,正在继续救治中。

  揣钱转街惨死郊外

  6月13日15时左右,77岁的乔老汉高高兴兴出去逛街,次日,就被人发现离奇死亡在环城高速路曲江段几米深的排污水沟里。

  据乔老汉的女儿讲,乔老汉当天下午从伞塔路的家中外出时,用手紧紧捂着他装着钱夹的口袋,神情异常兴奋。老伴曾几次以天太热为由拦住不让他出去,但乔老汉怎么也不听,连声说:“出去转会儿,很快就会回来。”

  乔老汉的女儿昨日告诉记者,老人被发现时,后脑勺有伤痕,双眼圆睁,大张的嘴巴中有草,一副很痛苦的样子,她当场就晕了过去。另外,在事发现场,家人还发现老人所躺之处的排水沟上有明显抓爬过的痕迹,显然,老人生前曾有过很长时间的求生挣扎。

  老人离奇死亡已很长时间了,家人回忆老人走失前的异常状态和死后的痛苦状,意外发现了许多值得怀疑的地方:

  1、老人有晨练习惯,除每天清晨出去外,平时很少出门。6月13日15时左右,西安当日室外温度已高达41℃左右,在这么热的天气里,老人为何异常兴奋地急着出门去转?

  2、老人平时出门很少带钱包,6月13日离家时为何要带上钱包,而且里面最少装有500元钱?

  3、老人住在西安市东郊伞塔路,平时外出也是在附近活动,为什么尸首会出现在南郊曲江高速路的排水沟里?

  头部重伤丧失记忆

  5月20日,家住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的75岁老人董某,随身携带2400元现金到国棉三厂邮政储蓄所转存钱时失踪。次日被人在郭家滩与王家斜西侧通往河的小路上发现,老人当时已被打成重伤,重度昏迷躺在荒郊野外,后被人送到西安市建材医院急救。

  据董某的女儿讲,她父亲是一位刘姓男子当天去郭家滩挖野菜时发现的,后打110报了警。银行的监控录像显示,当天董某在他的工资存折上取了590元钱,剩余3.98元,带钱出了银行后不见人影。经医院诊断,董某重型颅脑损伤,主要伤在左边太阳穴和前额,其鼻梁骨也被打成骨折,病危。截至目前,家人为此已付出7万余元的高昂治疗费,但老人的病情仍然很严重,大脑记忆混乱。

  在和老人接触谈话的过程中,家人获知,老人当时至少被3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控制,并被迫上了一辆白色昌河面包车,被打昏抢劫后扔到荒郊野外,身上财物被劫一空。由于找回时脸上和手臂上有许多小红斑点,医生怀疑可能是因某种药物过敏所致,也不排除是某种麻醉药。

  另据了解,另一位71岁的老人周某,今年3月份到西安市灞桥区狄寨塬过庙会,之后失踪。两天后,有人在塬上一个泵房中找到已奄奄一息的老人,送到唐都医院急救。经诊断,老人所伤部位、受伤程度和董某非常相似,老人的一枚金戒指及随身财物失去踪迹。

  5月份,国棉三厂一位69岁的退休老职工,早上去附近菜场买菜时失踪,被找回时,老人也同样是重伤躺在荒郊野外,头部挫裂伤很重,一直处在重度昏迷状态,不见好转。据当事人家属讲,三位老人都是头部重伤,而且几乎伤在同一部位,显然是有人用砖头等硬物击打所致;老人失踪时,身上都或多或少装有现金,其中两位老人手上还戴有分量很重的金戒指;另据医生讲,三老人所伤部位都是极易致人丧失记忆的关键部位,为此,失踪者家属和警方推断,三老人离奇失踪被劫致伤,很有可能是一个很专业的犯罪团伙刑事作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