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为白用六年气 哪料欠费三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红文赵丽莉实习生张佳温晓晓)6年前用IC卡一次买了60立方米天然气,可用了6年时间怎么也“用不完”﹖这件“怪事”令家住西安市安东街附近的樊老太最初既奇怪又高兴,但近日,当她知道出现这种“怪现象”是因为天然气IC卡系统坏了变成了所谓的“长通卡”,无法控制气源,但天然气还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自己家,而且天然气费已累积到了3000多元的“大疙瘩”。樊老太对此提出质疑:“天然气IC卡系统坏了整整6年没有人来更换,难道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没有相关责任吗﹖”

  用户投诉:“白用”了6年的气要掏3000多元

  据70多岁的樊老太说,1999年,她所在的家属院使用了天然气,当时她一次性购买了60立方米的天然气,因经常不在家住,她也不清楚买的天然气什么时候能用完,但长时间来,她随时打开天然气阀门都有气用,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曾多次入户检查,都没有提出过任何问题。直到2004年9月,天然气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一次安全检查中告诉樊老太“你家天然气有回火,要注意”,樊老太这才慌了神,“我多次让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维修或更换天然气表,他们总说过两天就来换,但迟迟不见人来换。”

  今年8月1日,在樊老太多次要求下,天然气总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换了一块新天然气表。但告诉她必须结清以前产生的天然气费用才能再用气。经过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第二销售公司的电脑系统查询,樊老太已累积高达3000多元费用要补交

  天然气公司:服务不周但费用还要全收

  8月3日,记者随樊老太来到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用户部维修科。维修科董科长拿出一份2004年9月的入户检查记录。记者看到,截至2004年9月,樊老太使用天然气已累积达1820立方米,而在这份记录的检查结果栏内明确写着:“长通,15日内到”。这说明樊老太家自安装上天然气,气表的IC卡就没有起过作用。董科长解释说,“长通”指天然气IC卡系统坏了,无法控制气源,天然气还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用户家,即使IC卡计量系统坏了,表上的机械齿轮计数器仍在工作,用户用了多少气,电脑上就会显示多少气量。

  8月9日,天然气总公司党委工作部及用户服务部的两名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樊老太这件事上,天然气总公司的确存在明显的服务不周之处,但电脑记录会如实记载住户所使用的天然气量,天然气费也要严格按规定收龋

  用户质疑:天然气总公司有“管理疏漏”之责

  针对天然气总公司的服务和说法,樊老太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天然气总公司因自己没有及时查看、更换出现故障的天然气表进而引发这些问题,难道责任都要由用户来承担吗﹖用户的天然气表是天然气总公司提供的,质量出现故障,其中责任谁来承担﹖天然气总公司电脑上能够显示用户没买气,而欠费的数额巨大,为什么不及时提醒用户IC卡系统出了问题,要求用户及时更换新燃气表、及时交费﹖天然气总公司是否应当承担“管理疏漏”之责﹖本报也希望广大读者对此畅谈自己的看法,电话:029—8224311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