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K”字头公交悄然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薛昆赵丽莉)细心的乘客最近一定注意到了西安公交的新变化,那就是“K”字头的公交车悄然驶上街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说,“K”字头公交线路实际上是对空调公交线路的一种规范,便于乘客的识别和乘坐。

  目前已经营运的有两条“K”字头公交线路,分别是红旗西站开往省肿瘤医院的K618路(原空调618路)和胡家庙开往西辛庄的K630路(原空调604路区间)。
届时,西安将有5条“K”字头公交线路。近期内,以下3条空调公交线路将陆续规范为“K”字头:城西客运站至电视塔间运行的空调101路将变更为K631路;幸福中路至雁塔西路间运行的空调605路将变更为K605路;青龙寺至大世界游乐场间运行的606路将变更为K606路。

  据了解,“K”字头公交取用“空调”全拼“Kongtiao”的第一个字母,“K”字头公交的出现,使西安公交的分类更加明确。

  以下是5条“K”字头公交线路的详细走向、首末班时间以及票价执行情况:

  K630路:首班600,末班2030;两元一票制。

  线路走向胡家庙——金花路——西北服装城——西京医院——伞塔路——兴庆路——兴庆宫公园——鸡市拐——东大街——大差市——端履门——钟楼——鼓楼——桥梓口——西门——南小巷——西梢门——沣镐东路——丰登路——土门商厦——土门——团结南路——土门新市唱—制药厂——北窑头——煤气管网所——大寨路——科技路西口——西新庄。

  K618路:首班600,末班2030;两元一票制。

  线路走向红旗西站——红旗厂——徐家湾——五二四厂——高红小区——张家堡——尤家庄——图书馆——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交六公司——方新村北——方新村——龙首批发市唱—龙首村——北梢门——北关——北门——北大街——钟楼——南门——南梢门——草场坡——省体育唱—长安立交——小寨——纬二街——医学院——省肿瘤医院。

  K631路:首班600,末班2030;两元一票制。

  线路走向城西客运站——大庆路——团结西路——制药厂——土门新市唱—团结南路——土门——土门商厦——丰登路——沣镐东路——西梢门——草阳村——安康办——丰庆路东口——西北大学——边家村——北方乐园——含光路——唐城宾馆——吉祥村——省肿瘤医院——医学院——纬二街——八里村——政法学院——吴家坟——西安国展中心——电视塔。

  K605路:首班630,末班1930;票价全程两元,六站内一元。

  线路走向幸福中路——万寿路——公园北路——轻工市唱—金花路——康复路——安仁坊——朝阳门——五路口——民乐园——大差市——端履门——钟楼——南门——南梢门——草场坡——省体育唱—长安立交——小寨——纬二街——小寨服装城——雁塔西路。

  K606路:首班600,末班2300;票价全程两元,六站内一元。

  线路走向青龙寺——铁炉庙——新疆三所——观音庙——西影路——西影厂——大雁塔——赛格电脑城——鲁家村——李家村——建东街西口——和平门——大差市——端履门——钟楼——北大街——莲湖公园——红湖街——洒金桥——玉祥门——潘家村——劳动路——家世界——丰登路——西开公司——丝绸群雕——汉城路——修理厂——大世界游乐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