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孤儿西安寻见“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毛蜜娜实习生仲蕴珍)“当年如果不是陕西的解放军相救,也不会有我的今天,所以我希望通过媒体找到我的救命恩人,报答他们的救命之恩”8月9日,在西安市新民街一个招待所,8日从唐山千里迢迢骑自行车来西安寻找救命恩人的张晓东这样告诉记者。

  30年前被陕西解放军搭救的事情依然历历在目。张晓东说,当年自己是被一名解
放军从废墟中扒出来的,那次地震使他成了孤儿。后来得知救自己的解放军是来自西安的驻军。30年来,他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救命恩人的打算。

  8月9日上午,记者正在与张晓东交谈时,一个电话打过来,一位现在西安市临潼区的陈先生说他曾在张晓东所在的辖区救过灾,并希望见见张晓东。记者遂与张晓东一起来到临潼,见到了当年参加过唐山救灾的陈天国。

  提起当年的灾情,陈天国感慨万千:“当时条件很艰苦,大家都是用手把埋在地下的人扒出来,大家指头磨破了,指甲盖掉了,依然毫无怨言。”陈天国说,他们当时救的人太多了,不能具体到某个人,他不知道张晓东想找的人是不是他,所以想见见他。

  张晓东含着热泪对陈天国说:“这么多年了,能否找到恩人我都不抱希望了,你们当年救灾的人每个都是我们的恩人,你们的救命之恩唐山人永远不会忘记。我寻找恩人的心愿也总算是了结了。这一趟陕西之行没有白来”当离开时,他们再也忍不住又一次紧紧拥抱在一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