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搬家业杂牌军大念“歪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4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马国军 通讯员黄鲁建刘胜利)找搬家公司帮忙搬家,省时又省力,但要是碰上“杂牌军”,可能就会越帮越忙。记者今天从工商部门了解到,由于搬家市场不成熟及搬家公司自身问题,不少人请搬家公司帮忙却惹来不少麻烦,导致此类纠纷事件近期频频发生。

  历城区张先生日前刚买了一套新居,今天请来一家搬家公司帮忙搬家。本来说好搬一
车70元,可东西都搬上车后,搬家公司却提出要加收20元钱,理由是东西太多了。张先生觉得搬家公司言而无信,坚持只给70元钱,双方为此僵持不下。最后,搬家公司将东西直接卸在地上就走了。居住在七里堡小区的杨女士今天也向省工商局12315热线投诉,她通过电话请某搬家公司帮忙搬家,双方约定搬一车70元,按车次交费。但搬运工装车时却故意装得稀稀拉拉,原本两车就能搬走的东西,硬是松松垮垮装了4车,杨女士感觉自己被“宰”了140元钱。

  据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关于搬家公司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一是部分搬家公司不按与消费者约定的时间和所需搬运工数量提供服务。二是部分搬家公司与消费者约定好费用后,往往搬不了一半家什就以种种理由提出涨价要求,消费者如不答应,搬家公司就以卸东西相威胁。三是部分搬家公司员工素质较差,无故损坏消费者财物后,既不道歉也不赔偿。四是“黑搬家”大玩失踪游戏。消费者往往轻信广告宣传,在不做核实的情况下就请来“黑搬家”帮忙,结果出现财物丢失、家俱损坏等情况。再去找商家讨说法时,却遭遇电话无人接听、地址不真实等情况,无法维权。

  省工商局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遭受搬家公司侵权时,莫忘拨打12315申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建议消费者选择搬家公司时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选择有营业执照、信誉好、有实力的搬家公司。二是尽量避免电话预约,最好亲自到搬家公司面议。三是为避免物件丢失事件发生,消费者应到车上检查物品是否有遗漏。四是交费时索取发票,作为维权时的证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