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报热线8.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41 舜网-济南日报

  借旧村改造之名行房地产开发之实

  市民反映:历城区王舍人镇陈西村村委会占用可耕地140余亩搞开发。

  市国土资源局答复:接到市长公开电话急办件20051510号后,我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我局执法监察支队人员到王舍人镇陈西村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村民反映的陈西村村委会占用本村集体耕地140余亩搞房地产开发一事情况属实。该村于2005年年初对村西北角约100多亩耕地以旧村改造为名进行房地产开发,我局执法监察支队于4月份在动态巡查中发现该村委会违法占地行为后,随即下达了《责令停止土地(矿产)违法行为通知书》。但该村委会目无法纪、顶风而上,现在以旧村改造为名对外售房,已建起6个楼座。对于陈西村村委会违法占地一事,我局已对其展开立案调查,正在按程序依法处理。

  洪楼西路入室盗窃案告破

  市民反映:我居住在历城区洪楼西路,近两周洪楼西路90号、88号院内及该路段多幢居民楼频繁发生夜间入室盗窃案件。洪楼西路88号院内(原历城外贸公司宿舍楼)一二楼住户家中曾两次遭窃贼光顾;洪楼西路90号院内历城建管局宿舍多户一楼居民家在近两周内先后夜间遭窃。

  市公安局答复:市长公开电话急办件中所涉及的案件日前宣告破获。针对红楼西路88号、90号院内及该路段多幢居民楼频繁发生数起夜间入室盗窃案件的问题,历城公安分局山大路派出所多次召开所委会研究制定案件的侦破方案。目前正值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山大路派出所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立即发动全所民警、巡防队员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加强对巡逻人员业务培训的同时,发挥抓现行小组巡逻、守候的主导力量,穿插其他昼夜巡逻力量,加大深入居民小区、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和密度。经过全所干警的努力,2005年7月13日凌晨3时许,民警巡逻至殷家小区时,发现2名爬二楼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尹某某(男,28岁,湖南省祁阳县肖家村人)。经会同刑警大队深入审查,尹某某交代了7月9日、11日凌晨分别窜入洪楼西路两户居民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尹某某现已被刑事拘留。(党报热线值班记者整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