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说话不算数 频频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54 半岛晨报

  今年上半年,大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接到来信、来访、电话、网上投诉153件,立案受理140件,不属于该所受理范围转给有关部门13件。立案受理的140件旅游投诉中,近七成投诉直指旅行社。

  昨日,大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大连的旅游投诉情况。立案受理的140件投诉,现已全部调解解决,结案率100%。其中调解旅行社退赔案19件,理赔金额合
计11613元。

  从旅游市场投诉总体情况看,国内游投诉占份额较大,投诉旅行社95件,其中“一日游”的投诉占首位。散客及散拼引发的线路、价格等方面的争议是“一日游”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

  上半年对景点投诉有16件,老年人门票的争议及“烧高香”问题较集中。

  大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称,对旅行社的投诉集中在违约,主要表现在降低标准、擅自增减项目、导游未尽职责、延误变更行程等违约问题上。

  大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表示,导游未尽职责相对要多一些,对导游的投诉不仅是专业知识方面的问题,还有道德及行为水准方面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的旅游投诉中,不参与自费项目的游客投诉增多。

  在有自费项目时,由于旅行社仅考虑到参与的这部分游客,对不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不作安排,导致游客在无人照应、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原地不敢越雷池半步,甚至有的游客要等上2至3个小时,方能随团进行下一个行程,因此造成游客投诉增多。

  在大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上半年受理并调解的140件投诉中,入境游投诉为1件,出境游投诉4件,国内游135件。这些投诉中,投诉旅行社95件,投诉饭店17件,投诉景点16件,投诉购物2件,投诉餐饮3件,投诉其他方面的7件。

  与去年同期比,旅游投诉总体下降了14%;投诉旅行社的下降了7%;投诉饭店的下降了11%;投诉景点的上升了6%;投诉购物的持平;投诉餐饮的上升了30%;投诉其他方面的下降了6%。记者张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