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麦莎”在大连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54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博文蒋昭彦)昨日早晨7时10分,“麦莎”从旅顺龙王塘登陆大连,登陆时已经转变为低气压。这个从8月6日开始给我国东南沿海城市带来重大气象灾害的热带气旋,最终在大连的上空消逝。

  此前中央气象台及省市气象台预计“麦莎”将在辽宁葫芦岛和营口间登陆,但最终受不断变化的副热带高气压的影响,“麦莎”进入渤海湾后减弱为低气压,而且向东偏移,最
终于昨天早晨7时10分在旅顺龙王塘登陆。登陆中心最大风力为每秒12米,相当于6级风力,低于前日大连市内的陆上风力,对登陆地没有造成影响。大连气象台随之解除了热带风暴“麦莎”的黄色预警信号。

  从7月31日在太平洋上生成,于8月6日从浙江登陆,到9日清晨变为低气压在大连消逝,在200多个小时内,“麦莎”一路挟带狂风暴雨,给所经之处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在大连,“麦莎”带来的暴雨量最高值达到182毫米,陆上最大风力达到9级,碧流河水库、英那河水库已经进行了泄洪。

  一路行来,热带气旋“麦莎”的冠名也不断变化,由台风转为热带风暴最后变为低气压。

  大连市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因为热带气旋按风力分别划为热带低压(7级)、热带风暴(8~9级)、强热带风暴(10~11级)和台风(12级)。

  在热带风暴“麦莎”影响大连期间,大连市气象台进行了及时有效的监测,50多个自动监测站为有关部门防汛决策提供了准确依据,气象台决策服务中心共制作了10份“台风活动专报”,发送给政府相关部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