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受辱被强奸 同学胆小害怕呆立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郑静 记者 田富友)此案发人深思,一些年轻人面对危险缺乏应变能力,警方认为应加强教育。

  昨日记者从宜宾警方获悉,8日凌晨,宜宾城区下江北一名30多岁男子用菜刀胁持两名女大学生,并将其中一名强奸,案发后不到12个小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曾寺泉抓获归案。

  凌晨报案女大学生被强奸

  该市翠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队长宋一兵介绍,8日凌晨1时左右,两个女孩哭着来到城区下江北白沙湾派出所报案,称她们均是回家度假的大学生,半个多小时前被一名30多岁的陌生男子胁持,其中一女孩遭到强奸。白沙湾派出所迅速将案情上报翠屏区公安分局,该局立即指派案侦一队负责办理此案。

  外出散步路遇持刀男子

  经初步调查,受害人晓芳和晓丽(均系化名)分别是省外某大学大一和大二学生,晓芳今年18岁,晓丽今年20岁。7日晚10时左右,回家度暑假的晓芳和晓丽结伴在城区下江北一带沿着公路散步。当她们走到白沙湾附近一转弯处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陌生男子的低吼:“站住别动!”两女孩急忙转身,看见一赤裸着上身的30多岁男子站在身后,手腕上挂着衣服,衣服里包着一把菜刀。男子呵斥道:“谁动就砍死谁!”随即要挟着两女孩朝公路一边的小山坡上走去。

  呆若木鸡吓得不知报案

  来到山坡上后,晓芳哭着哀求:“请放我们回去吧!”男子无动于衷,还吹嘘他曾坐过牢来恐吓两女孩。晚11时过后,当晓芳和晓丽再次壮起胆子提出回去的要求时,该男子站起身来,拉着身材高挑的晓芳,厉声对晓丽说:“我和她到那边去单独摆一会,你站在原地不准动,如果你离开半步,你就别想再见到你的朋友。”说完,拉起晓芳走到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将其强奸。

  晓丽吓得乖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约半个多小时后,终于看见该男子拉着晓芳回来。当晓芳伤心地抱着晓丽痛哭时,该男子又一把抢过晓丽的手机,恶狠狠地说:“明天你准备100元钱来找我取。”说完,扬长而去。

  去年刑释今年又作恶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情况,案侦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范围,将重点怀疑目标落在了现场附近的劳释人员曾寺泉身上。8日上午10时许,晓芳和晓丽辨认曾的照片后,确定了曾就是犯罪嫌疑人。中午12时许,警方在白沙湾菜市场附近将曾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晓丽被抢的手机。

  经审讯,曾寺泉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调查,今年36岁的曾是该市城区人,28岁时,曾因盗窃罪被判刑2年,32岁时又因猥亵妇女被判刑3年。去年11月曾才刑满释放后回家,竟又犯下如此恶性案件。

  负责办理案件的翠屏区公安分局案侦一队民警蒋西平认为,此案的发生引人深思,现在一些大学生特别是一些独生子女,自我保护意识太差,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没有应变能力,有的还采取妥协和求饶的办法,家长和社会应加强这方面的教育。

  目前,当地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曾寺泉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女性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应怎样自救或解救?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队长宋一兵认为,单身女性夜晚外出时,应注意四周有无可疑人员,在遇到不法分子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任由他摆布,要同不法分子斗智斗勇,积极想办法脱身或报警。特别重要的是,遇到抢劫或不法侵害时,一定要注意看清对方的体貌特征,迅速报案,为警方及时侦破案件创造有利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