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轮比车技撞死一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肇事者逃逸三月投案自首,得到宽大处理

  回家路上,3男子骑三轮比车技,一路你追我赶,结果将路边一农妇撞伤致死后肇事逃逸。肇事者在外过了三个月漂泊动荡的生活后在家人劝告下投案自首,日前得到了宽大处理。

  撞死农妇火三轮师傅跑了

  今年2月28日下午4点过,什邡市湔底镇妇女潘某骑着人力货三轮沿着公路往湔底方向行驶,途中惨遭横祸,连人带车被一辆机动三轮撞翻,其头部撞在坚硬的水泥路上人事不省,后被群众送往当地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察。据目击者称,肇事司机撞人后跳上别的车子跑了。民警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是家住湔底镇的唐传义。

  逃亡异乡见到警服就发抖

  唐传义肇事后,当天不敢回家,连夜逃到彭州一亲戚家中躲藏,第二天到了成都,用身上仅有的一点钱买了一张火车票逃往广州。在广州3个月里,唐传义靠到建筑工地打零工挣钱度日,辛苦自不消说,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心理折磨,整日提心吊胆,见到穿警服的人腿肚子就不由自主地打颤,夜里常做着警察将他抓住的噩梦。沉重的负罪感和对家人的思念,搅得他惶惶不可终日。有一次与家人通话时,了解到他闯祸逃跑后给家人带来的麻烦,更使他备受煎熬。在家人劝说下,唐传义终于下定决心回家自首,结束惶惶不安的逃亡生活。

  爆出实情比车技比出车祸

  审讯时,唐传义交代了车祸实情:案发当天,唐传义与堂兄唐传贵、朋友廖玉成3人各驾一辆机动三轮回湔底。下午4时许,3人来到湔底镇瓦店村路段,唐传贵在前,廖玉成在中,唐传义在后。3人忽然想比比车技,廖玉成去超唐传贵的车,唐传贵又反超廖玉成的车,唐传义也不甘示弱加速去超前两人的车。当唐传义驾车冲到二人前面时,一辆货三轮突然挡住了路,他赶紧刹车,谁知后面的三轮冲上来撞在唐传义的三轮上,他的三轮不由自主地冲上去撞翻了货三轮,致使货三轮上的潘某摔了下来,头部受到重创。唐传义见嬉闹酿成惨祸,吓得不知所措,立刻丢下三轮跳上唐传贵的车逃跑了。事后,3人经过商量,决定唐传义远逃,唐传贵和廖玉成回家听风声。

  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判定唐传义的供词与事实相符,很快将另两名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唐传贵、廖玉成抓获。归案后,唐传贵、廖玉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唐传义因主动投案自首,得以从轻处罚,被处以治安行政拘留。

  杨大刚唐茂记者苏定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