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汉撒野民警智勇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卿树良彭剑勇记者高冰洁) 一疯汉打破车门窜入停靠于路边的货车驾驶室,操起一把长刀胡砍乱舞,当地派出所民警沉着果敢与之周旋,最后成功将其制服。

  5日晚10时许,隆昌县山川镇和平村个体司机刘家奎将驾驶的川R21228康明斯货车停放在隆(隆昌)泸(泸州)路边回家休息。不久,一名邋遢的中年男子靠近货车打烂车门玻璃进入驾驶室捣乱,随后又在车上翻出一把长刀胡乱比划……顷刻间方向盘、车座、后视镜等
物被毁,驾驶室一片狼藉。乒乒乓乓的响声惊动了车主刘家奎,他赶到车旁看到这一幕后,很快明白撒野之人系精神病患者,疯汉手持长刀大叫“来呀,杀死你!”车主无奈之下向山川镇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警车车灯将货车照得透亮,驾驶室里的疯汉激动得不能自控,民警们将围观群众疏散,几位民警靠近车门和疯汉搭话拉家常,以缓解对方情绪。民警趁疯汉持刀的手伸出车门时,一举夺刀却失手了,这下更激怒了车里的疯汉,他冲出车门挥舞着刀大嚷道:“你们想来抓我,上车来呀。”说罢,又返回驾驶室。民警们见“强攻”不行,决定智取,几经周旋,民警邱祖强只身前往,好言相慰,掏出香烟递给疯汉,就在疯汉放下长刀伸手接烟时,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其制服。

  据了解,此人系外地流浪到隆昌的精神病患者,当晚民警们便将其送入了精神病医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