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贡麦当劳诈弹惊魂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好了!有人在麦当劳里放了炸弹!”昨日中午,一个报警电话惊动了整个自贡市。12时左右,一20多岁的男子打电话给位于自贡闹市区的麦当劳自贡店,威胁说自己在店内安放了炸弹。自贡警方立即采取紧急行动,将麦当劳周围予以封锁。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排查,没有发现可疑物。下午6时左右,警报解除。

  12时左右:麦当劳突接恐吓电话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自贡市五星街龙都广场的麦当劳自贡店正是人流如潮的高峰期。突然,店内负责人接到一个神秘电话,一个男子用低沉的声音告诉她:“我在店里安放了炸弹。”该负责人还没回过神来,男子又再次打来电话重复了一遍。负责人慌了神,连忙向五星街派出所报警。

  12时20分:

  大批民警封锁现场

  麦当劳店里有炸弹?!消息引起派出所震惊,立即派民警前往现场,并迅速向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报告。12时20分左右,自贡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预防暴力性犯罪紧急预案,派出大批民警将现场周围全部封锁。

  麦当劳自贡店共有两层,与九鼎购物广场、五星商场、帝豪购物广场等3家大型商场紧紧相邻,是自贡市老城区最繁华的地带,街道两旁人流如潮,来往车辆川流不息,一个停靠多条线路公交车的车站恰好在麦当劳店门口。如果真有歹徒在店内安放炸弹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12时40分左右,警方将麦当劳门前一段街道予以封锁,数百名公安、消防干警赶到现场待命。

  13时10分许:

  自贡警方向省公安厅求援

  现场封锁完毕后,由于自贡警方没有探测炸弹的仪器,只好紧急请求省公安厅派人携带仪器前往支援。与此同时,警方开始紧急查找线索,寻找打电话的男子。警方首先对曾在该店工作过的80多名员工进行重点排查。据了解,该店不久前曾有一名员工因侵吞营业款被开除,综合有市民目击该男子曾使用街头IP卡电话的情况,警方分析认为,此人具有很大嫌疑,查找嫌疑人的工作迅速展开。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威也赶到现场指挥排查工作。

  14时45分:

  排爆手进店未见可疑物

  根据省公安厅指示,自贡警方开始派排爆警察进入店内查看。14时45分,自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排爆手谢宏宇穿戴好防弹背心,头戴钢盔小心翼翼地开门进入店内。透过麦当劳店的玻璃,记者在街道对面看到,谢宏宇首先在楼下店堂里查看了餐桌和座椅下、柜台等处后,走上二楼检查。街对面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惊动了排爆手,空气变得异常紧张。

  11分钟后,谢宏宇走了出来,几千双期待的眼睛望着他一步一步穿过街道,走到等候的自贡市公安局长王冰等人面前。谢宏宇报告,他查看了店堂里的桌椅和其他地方,没有发现类似爆炸物的可疑物品,一楼柜台里锁住的衣帽间和二楼儿童游戏区还没有查看。在部队上当过特种侦察兵的谢宏宇初步分析认为,安放有炸弹的可能性很小。

  15时50分:

  第二批排爆手再查

  15时50分左右,警方派出第二批排爆警察3人。这次排查的重点是店里的各个角落和天花板上。3名排爆手对柜台下面、空调机背后、天花板上等可能暗藏炸弹的地方进行了地毯式搜查。约20分钟后,排爆手退出来报告:没有发现可疑物。

  16时10分:

  公安局长进店参与排查

  更多的装备运送到现场,自贡市公安巡警支队6名巡警穿戴整齐后,对店外周边进行排查。更多的警察再次进店,王冰等人也进入店里参与排查。自贡市委副书记高先敏赶到现场,大步走近麦当劳店门前了解情况。她要求,在保证民警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仔细搜索,决不能留下漏洞。

  18时左右:

  地毯式搜索警报解除

  经过3轮反复排查,没有在店里发现疑似爆炸物的物品。据此,警方初步认定:宣称在麦当劳店里安放了炸弹的嫌疑人极有可能是虚张声势,店里并没有爆炸物。16时45分,经过研究后,警方决定:缩小警戒范围,恢复中断了整整4个小时的五星街交通。

  随后,警方将麦当劳店周边警戒线缩小到店门周围50米,再次对店里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仍然没有发现爆炸物品。18时左右,警报解除。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查找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法规链接

  按照刑法,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但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报料人:袁先生线索奖: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