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团聚扒车少年返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心急如焚的小建父母在得到小建消息后,昨日早上6时就从家出发,途中转了3次车,终于在下午2时20分赶到资中,与儿子团聚。一家三口于下午5时登上了回家的客车。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小建在昨晚7时50分回到了他离开8天的家。重逢:相对无言唯有泪千行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资中服务区,吃完早饭的小建被安排在客房休息。经过一夜休息,小建的脸色好了许多:“就是浑身伤口疼得厉害。”

  昨日下午2时,小建的父亲蒋大明、母亲胡秀芳和姐夫曾道华三人到达资中收费站,服务区急忙派车将3人接到服务区。小建父母一路上话不多,但两人眼神中充满与儿子相见的急切。车刚停,他们便迫不及待下了车,四处搜寻儿子的身影。

  “你儿子出来了!”循着好心人手指的方向,夫妇二人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抱头痛哭、急切相拥的场面没有出现。双方虽然都流泪了,但在母亲拉小建的手时,小建却用力挣脱了,径直走向父亲和姐夫一边。看得出来,经过生死磨难的小建仍然还在生母亲的气。儿子的举动让母亲很无奈,她难过地背过身去抹眼泪。临行:依依不舍挥手道别

  见到父母没有责骂自己,小建渐渐打开了话匣子,把他出走8天一路上的情况一一讲给父母听。小建说,8天来,他只在成都住过一次旅馆,仅花了5块钱,其余几晚全部在路边、桥洞和闲逛中度过。他想过回家,也准备了路费,但中途坐错了车,经辗转又回到成都。到成都后,他只剩下2元钱,吃了碗素面后,钱全部用完了,只有扒车。

  蒋大明要记者转告给这些好心人,他文化不高,是个粗人,只能用最简单的话来表达心中最诚挚的情感:“感谢所有的好心人,真的谢谢了!”下午5时05分,在服务区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小建一家三口和其姐夫登上了前往重庆的客车。临行之际,小建依依不舍地向工作人员和记者挥手道别:“叔叔阿姨,再见,我会记住你们的!”

  刘思敏实习生谢小英记者高冰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