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吃土地转让款 三蛀虫被判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狂吃土地转让款三蛀虫被判刑(图)
图片说明: 李文忠等三人在听宣判 摄影 徐献

  昨日上午,成都中院对青羊区原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文忠被控贪污案进行公开宣判,李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同案受审的原府南街道办事处战旗村善后办书记许德章、善后办主任康世祥亦犯贪污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法院同时判决继续追缴李文忠未退的赃款11万元,许德章未退的赃款50.5万元,康世祥未退的赃款71.5万元,上缴国库。成立公司承接土地

  法院审理查明,1995年,原石人街道办事处(下称石人街办)战旗村村委会为了在农用地被征用后,能按照有关规定取得安置“农转工”劳动力的划拨土地,成立了成都市战旗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战旗工贸公司)来承接行政划拨土地,李文忠担任公司董事长。1998年3月,李文忠被任命为石人街办副主任,战旗工贸公司由许德章、康世祥负责管理。1999年2月,经成都市国土局审定,划拨给战旗工贸公司行政划拨土地14.7527亩。开假收据私分30万

  1999年5月,战旗村的建制被撤销。石人街办决定成立战旗村善后工作办公室,由李文忠分管,任命许德章为善后办书记,康世祥为善后办主任。2000年4月,许德章、康世祥经征得李文忠及石人街办主要领导同意后,以战旗工贸公司名义与成都市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置业公司)签订《协议书》,将14余亩行政划拨土地使用权,以6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置业公司,置业公司先后付给战旗工贸公司土地使用权转让款540万元,尚欠108.4995万元。

  2001年5月,成都市统征办将多收取战旗工贸公司的行政划拨土地代征道路用地款35.8435万元退到置业公司后,李文忠通过电话与置业公司总经理何某达成协议,置业公司支付给战旗工贸公司30万元,另5万余元由置业公司所得。此后,许德章利用已倒闭企业战旗副食品加工厂的公章开具虚假收据,与康世祥一道从置业公司提取现金30万元,分给康世祥10万元,将另20万元据为己有。三人合伙贪污108万

  2002年6月,府南街道办事处决定撤销战旗村善后办,许德章、康世祥将战旗工贸公司的银行账户注销,另立账户,以便接收土地使用权转让尾款108万余元进行侵吞,李文忠表示同意。

  2002年12月、2003年6月,置业公司分两次将土地转让尾款108.4995万元转至由许德章、康世祥另立的银行账户上。后许德章、康世祥、李文忠等人先后共同予以侵吞,许德章分得30.5万元,康世祥分得61.5万元,李文忠分得16万元。

  成都中院认为,李文忠身为国家工作人员,许德章、康世祥身为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共同利用职务之便,将收取的公款隐瞒私分侵吞,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案发后,李文忠的家属退出部分赃款,酌情对其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昨日上午,听完一审宣判后,李文忠等三人都表示要上诉。

  胡眉岩 程兴顺 本报记者 曾光李文忠简介

  李文忠曾任青羊区石人街办主任科员、经济科副科长,并下派到战旗村任党支部书记,2001年9月起任府南街办主任,2004年5月后任青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同年11月李文忠因涉嫌犯贪污罪被逮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