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才送走几天 咋又来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松)昨日是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简称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启动后第二天,记者从成都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救助站利用该系统一共查出两起重复救助事件。

  前日上午10时,民政部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开通,并在全国地市级以上的救助中心正式启用。每个救助对象进入救助站,都要进行电子登记,并通过网络上传到
省级业务监管系统和部级业务管理版,实现全国受助人员信息的共享。

  据了解,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后,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站与站之间的交流,方便帮助寻找走失人员,同时也方便甄别骗取救助者。系统启用后,如果有重复救助的或者恶意骗取救助的,电脑会自动提示出错情况。据介绍,我国共有救助管理站1026个,其中400多个地市级以上的救助站已全部联网。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在昨日,他们就利用系统成功甄别了两起重复救助。

  昨日上午,18岁的攀枝花青年男子张强(化名)来到成都救助管理站请求救助,当输入相关信息后,工作人员发现,该青年8月2日刚刚在西昌救助管理站的资助下返乡。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判断后拒绝给予救助。

  而另一求助者付云(化名)则是来自邛崃,当填完信息后,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7月23日第一次进站,7月28日成都市救助管理站已为其买了车票送返邛崃。“估计他把车票给卖了,根本就没有离开成都。”工作人员说,救助站依据救助管理条例终止了他的救助资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