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盐第二通道施工招标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9 深圳商报

  市人大代表督促项目全面动工代建单位表示全力以赴保进度

  深盐第二通道施工招标全面启动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王斗天李迩)正在建设中的深盐第二通道建设项目牵动着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心。深圳东部沿海高速公路莲塘至盐田段(俗称深盐第二通道)进展
如何?工程能否如期完工?昨天,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对深盐第二通道建设项目进行了视察。

  市人大代表们现场察看了深盐第二通道建设项目部分标段,听取了市交通局、天健集团等单位关于工程进展的情况汇报。

  据介绍,深圳东部沿海高速公路莲塘至盐田段工程是我市也是全国第一个通过公开招标后,由企业组织管理的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评审,监理单位招标、项目红线图设计及临时便道施工单位招标已完成;市规划局已完成了项目用地的红线图审批,征地拆迁工作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少数符合施工要求的标段已开始动工建设。但由于涉及梧桐山风景区保护、水源保护区环保及影响盐田港北片区实施“区港联动”,再加上工程本身是隧道和桥梁相连,施工难度大,需要协调的单位和部门多,项目至今尚未全面动工,在保证工期方面有一定难度。

  对上述问题,市人大代表们认为,东部华侨城生态旅游项目一期将于年底开放,盐田港集团三期扩建工程已全面启动,使得盐田区交通瓶颈问题日益突出,社会各界希望第二通道能够如期完工,保障深圳东部开发战略能顺利进行。

  市交通局负责人向市人大代表们介绍说,这项工程得民心顺民意,是件大实事大好事,市交通局和有关建设单位将不遗余力完成好这项民心工程。代建单位市天健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已将该项目列为公司的“一号工程”,编著了约50万字的代建项目管理手册,力争在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支持下,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作者:记者王斗天李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