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安“电子政府”开始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9 深圳商报

  宝安“电子政府”开始运行

  党政机关将全面实现无纸化网上办公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郝又满程军祥通讯员傅海茫颜军)昨天,全市首个功能齐全的跨部门网上协同办公系统在宝安区委区府办和区发展计划局投入试运行,从9月份起将在
宝安区党政系统推广使用。届时,宝安“电子政府”将全面实现公文网上无纸化跨部门审批、会签和联合审批,且流转信息全程记录在案。

  据介绍,宝安区协同办公系统建设历时一年多,主要包括3大功能:一是部门间协同办文,能全程记录公文在部门间流转的信息,实现公文网上无纸化跨部门审批、会签、联合审批等业务,利用流转和交换功能实现公文处理的时间监督机制,实现办事督办的功能;二是部门内部的公文网上无纸化流转;三是强大的综合资料库支撑功能,实现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和综合利用,提高信息的共享程度和工作人员协同工作的能力。

  据介绍,系统投入使用后,大部分公文和资料将实现网上传输和处理,部门内部实现工作流程的自动化和规范化。部门负责同志只要打开电脑,就能了解到各方面的信息,即使出差在外,也可通过网络载体实现有效沟通,确保快捷、准确地进行业务处理,有利于提升政府管理的行政效能、工作效率。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还记录了每项工作全程办理状态信息,领导能随时了解任务进展到某个环节,有效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系统在保证一定的灵活度的前提下,明确各岗位的权限与职责,任何人都不可越权处理,使得各自责任明确,落实到人,杜绝工作中出现职权不明、相互推诿扯皮现象。

  作者:郝又满程军祥通讯员傅海茫颜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