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田首创联合审批表让办证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9 深圳商报

  福田首创联合审批表让办证全面提速

  商户申请办证只填一张表格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通讯员吴耿)昨天下午,福田区再次召开“清无”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前阶段的经验和教训,部署下一阶段“清无”工作。福田区区长
张礼铜在会上强调,下一阶段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坚决取缔打击一批钉子户,二是提高办证速度。并且首次提出改变以往“被动服务”的方式,首创消防、卫生、环保等部门联合审批表,群众一表在手,就可直接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

  第一阶段“清无”1903家

  会上,福田工商分局局长林穗平介绍了前一阶段“清无”工作情况。他介绍说,自8月1日起福田区展开全面“清无”行动以来,共出动人员近5000人次,查处黑网吧、游戏厅、黑诊所等无证照营业门店1903家。

  连日来,区领导深入到基层检查“清无”行动,发现全区8个街道办事处已全部行动起来。各街道都将宣传发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做通各股份公司负责人思想工作,然后召开股民大会,给群众讲清政策,让股份公司负责人主动参与,给股民以良好带头作用;同时,街道办事处一把手全部下到行动一线。会上,各街道办事处还介绍了一些“清无”行动的成功经验。南园街道办事处将辖区分成东、西两片,设置100人的执法队,下到10个社区工作站行动。办事处自己录制宣传录音,连续多日在辖区内广播,组织联合执法队伍拉网式上门检查、宣传及办证。莲花街道办重点盯准30平方米以下不符合条件的无证照经营点,坚决予以取缔,对其它无证经营起到警示、震慑作用,目前申请办证门店已达202家。

  办证全面提速

  会上,张礼铜表示,各相关部门联合办证情况不容乐观,其中一个联合办证点一上午只为3家商户办理了执照。而福田共有8000多家无证照经营门店,其中很多都是符合相关规定应该予以办证的,这样的效率无法按“清无”时间表完成市委、市政府规定的任务。

  随后,张礼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仍然保持办证取缔“两手都要抓”的方式,其中办证速度必须加快,改变以往“等”的做法。有关部门要将权力下放到一线,确保在依法、符合条件、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加速办证,真正方便群众。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办证人员将采取内、外勤分开方法,建“清无”行动联合审批表,由消防、卫生、环保等审批部门联合组成的外勤人员上门检查,合乎条件的直接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让群众凭借一张表格就可到工商部门申请办证。

  作者:管亚东黄青山通讯员吴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