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湖志在进十强 市民游客齐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6 都市快报

  今年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将评选表彰10家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这是国家级风景旅游区的最高荣誉。

  目前全国有30多个省市参加评选,包括北京的颐和园和八达岭长城、山东泰山、安徽黄山等。西湖风景区也正在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

  日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在《杭州日报》上刊登了《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暂行标准》,邀请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对照此标准为西湖风景区的建设出谋划策,短短时间,就收到各类建议200多条。

  从退休职工到中小学生,从本地市民到外地游客,或三言两语,或引经据典,大家通过写信、打电话、寄电子邮件的方式表达了对西湖风景名胜区争创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的支持。

  杭州市民孙敏在给名胜区的信中写道:“我认为杭州西湖开创了还湖于民的全国之最,环湖改造和历史名人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使西湖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我想一定能进10强!西湖是杭州的,也是中国的。”

  市民徐颂红写道:“争创全国风景旅游区活动,不仅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事,更是全市人民的事,全体参与,出谋划策,人人有责。”

  在表达自信与骄傲的同时,很多市民和游客还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民卢云超用详细的事例盘点了对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十大满意之处,如西湖水质变清、实行免票和优惠、游览设施服务质量优质等等;

  同时,他还对西湖作了专业的“挑刺”,认为西湖风景名胜区缺乏一个海内外游客皆知的旅游题词;推进旅游国际化品牌还有待加强。

  而市民陈欣祥则建议西湖风景区内的保安应该取名为“绿色使者”,和山水如画的景色更和谐。

  不仅如此,有些市民和游客的意见还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正在做的工作不谋而合。

  成都游客张珂喜欢丝绸,建议“在西湖这里建一座大型的博物馆,以存丝绸和西湖有关的物品”。而目前,坐落在西子湖畔的西湖博物馆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在今天10月1日对外开放。

  市民小陈则建议开展西湖新景点评选活动。由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联合举办的“新八十景”的摄影比赛正在进行中。

  对市民和游客来说,征集金点子,让“创建为人人,人人为创建”更深入人心。而对创建单位来说,通过文明科学的方式接受监督的同时,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

  正如杭州公交系统老干部吴医鑫说的:“邀请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把把脉、问问诊。我认为这本身就是一个文明作风的好举措。”

  (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