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幸亏客户都通情达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6 都市快报

  21:30刘先生来电:我刚刚补好轮胎,今天已经是第八次被黑钉子扎破了。回到家还有点路,不知道会不会还要去补轮胎。

  记者王家屏核实报道:一小时后联系刘先生,他已经补好了今天的第九次胎,刚刚回到家。

  小刘是江苏人,来杭州六七年了,搞中央空调售后服务。每天骑着电动车跑遍杭城大街小巷。

  昨天早上8点不到,小刘和往常一样,从笕桥白石村的出租房出门了,第一站是农都市场,去和搭档会合。骑在德胜路延伸段上,还没到石桥,前后轮一下子跑不动了。“不好,有黑钉子”,路边倒是有好几个修车摊,小刘偏不去,推了一两分钟,找到一个修车铺,价格也不贵,补两个胎一共5元钱。

  和搭档会合后,两人并排并前往第二站,三叉村,那里有个客户。距离秋涛路天成路交叉口还有一点点路,后胎又一下子瘪了。“是不是刚才那个洞没修好,胶没粘牢啊”,小刘嘀咕着,路边就有个修车摊。“那修车的还是江苏老乡,只收了我两元钱。”

  三叉村客户的空调,问题有些复杂,再加上一路修车,耽误了正事。有的客户不得不推到下午,有的只能重新安排到明天,小刘一一打电话,“幸亏他们都是通情达理的人,体谅我的难处。”

  吃过午饭,小刘和搭档分头开工,他的第三站是沈半路的客户。骑在东新路上,还不到石祥路,后轮又不对劲了。心里的火是噌噌上蹿,死重的电动车推了5分钟,终于看到了修车的。

  第四站是延安路111号的客户,路过朝晖老百姓大药房附近,小刘“彻底火了”,后轮继续遭殃,“真恨不得现场揪住放黑钉子的,暴打一顿”。客户的时间最宝贵,凑合在附近立交桥下的修车摊补了补,3块钱。

  一个下午只跑了两个客户,时间已经是4点多了,小刘回到庆春路凯旋门商业中心的单位,一天的工作需要交接、汇报。

  城站附近西湖大道与建国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在一起,小刘推着车一颠一颠。这一颠又颠出问题了,前轮扎破了。他硬着头皮把车推到解放路与建国路交叉口附近的修车铺,小刘又掏出3块钱。

  从单位出来,有位住三里亭的同事请小刘吃晚饭,电动车就停在三里亭蔬菜批发市场。一个小时后,酒足饭饱出来一看,又傻眼了:前后轮彻底没气了。找了家正规修车铺,老板随手一扒,外胎就下来了,再往内胎里一摸,洞眼就找到了。“看这熟练的架势,附近真是黑钉子集中的地方啊,能不能便宜点,就5块钱?”“一分不能少,都晚上了,而且我是有技术的。”修车老板也是牛的。

  这一天真是倒霉,直接回家吧。刚路过西子奥的斯电梯公司门口,后轮再次罢工,哎,再掏2元吧。这回小刘真的是没有脾气了。“最近的修车摊已经过了,只有家门口才有一个修车摊。路还长着呢”,他干脆扒了内胎,直接在钢圈外套上外胎,一路别别扭扭地回了家。

  小刘一路补胎一路打听内胎行情,差一点的十一二块,好一点的十七八块,“我就是不换,让它补丁摞补丁,这个后胎才新换了一个月呢,换新的也是扎”。

  “石桥路和德胜路,还有庆春路立交桥下,黑钉子最多,建国路也不安全,凤起路最近比较好一些,大家可要当心了”,小刘和同事们经常总结被扎心得,尽量选择安全路线。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