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喝完后他把杯子当菜吃 李万江昨向游客下战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37 青岛新闻网
酒喝完后他把杯子当菜吃李万江昨向游客下战书(图)
  李万江当众啃起了玻璃杯,“咯吱、咯吱”嚼得津津有味;酒喝完后他把杯子当菜吃27年吃掉近万玻璃杯的李万江昨向啤酒节游客下“战书”:你喝一瓶酒,我吃一个杯

  一般人到啤酒城畅饮,免不了要几样下酒菜。可他要是到了啤酒大篷里,买上两扎啤酒就开始喝了,下酒菜是不用买的,要是嘴馋了,把扎啤杯子嚼碎了就能当下酒小菜,而且嘴巴里“咯吱咯吱”作响,看起来比一般人吃别的还要香。要是有这么一个人到啤酒大篷里喝酒,相信所有的店家都不欢迎,不过,这样一个奇人要是在啤酒城里表演一下吃玻璃杯绝活,到场的游客一定能大开眼界。昨日上午,已经52岁的李万江从济南来到了青岛啤酒节办公室,他不但现场吃掉了4个玻璃杯和一个玻璃茶壶,还向来参节的游客下了“战书”,他放言说:“别人喝一瓶酒,我就能吃一个杯子,看看谁的度量大”。这下啤酒城里恐怕要热闹了!

  现场“钢化玻璃挺咸的”

  李万江虽然名气大,但看起来跟一般的中年人也没什么两样。昨日上午,他刚走进啤酒节办公室的会议室,大家都不敢相信这个年已五旬、身穿一件普通红色T恤的男子,能在过去的27年“干掉”了上万个玻璃杯。听到众人的邀请,李万江没有推辞,虽然刚吃过早饭,他还是拿起礼仪小姐端上来的玻璃杯和茶壶,又来了一顿。

  你见过一个饿极了的人吃烧鸡的样子吗?李万江吃玻璃就是这副“贪嘴”的样子。只见他把玻璃杯往嘴边一放,接着一块块玻璃杯碎片就被“撬”进了他嘴里,塞进四五块碎片后,李万江就开始“咯吱咯吱”大嚼、咽下。如此往复,没过10分钟,原本亮晶晶、好端端的4个玻璃杯和1个玻璃茶壶就只剩下底了。“爽,真好吃。”饱餐过后,李万江心满意足地拍拍肚子,端起一大杯青啤一饮而尽,周围的观众都被他惊呆了,过了一会儿才响起喝彩声。

  “今天吃的是钢化玻璃,挺咸的。以前吃荧光灯管是甜味的。”李万江咂摸着嘴告诉记者,似乎还在回味着刚才的“美餐”。

  历史27年吃掉近万酒杯

  据介绍,李万江从小就有嚼硬东西的习惯,害怕父母看见要打,他只能偷着嚼干豌豆、干蚕豆,后来就发展到铝条、铁丝。15岁的时候,李万江离开安徽界首老家,到山东菏泽拜师学梅花拳。为了配合练习硬气功,李万江的师父教他“叩牙”,吃硬东西。几年下来,从当初的练功需要,发展到现在,李万江竟然吃玻璃上了“瘾”,不吃就不痛快,但是当时生活条件不好,玻璃杯这么“金贵”的东西他也吃不起,所以每到馋的时候,他就“客串”收破烂老头,买上几个“二手”酒瓶打牙祭。

  21岁的时候,李万江又到少林寺拜师学艺,一身硬功夫更好了。在随后的20多年里,生活好了的李万江开始专吃玻璃杯,据粗略估算,在过去27年里,他啃掉了近万个玻璃杯,并在2003年11月30日凭借20分钟吃掉13只玻璃杯(不含玻璃杯底部)的成绩,当选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快速口吞玻璃杯之最。

  探访常人不可效仿吃玻璃

  李万江吃玻璃的绝活是见识了,可这背后有什么秘密?一般人也能学吗?记者就此拨通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万江吃玻璃的绝活是经过他们“见证”的,已经颁发了证书。

  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玻璃被吃进李万江肚子以后,对他的食管和胃没有任何损伤,排便也很正常,“可能都被消化系统吸收了。”就此,大世界基尼斯的工作人员还咨询了一些医生,可是医生们也只是做出了李万江“消化能力强”的结论,对其中的奥秘还是解释不了。所以,一般人尤其是小孩子切不可效仿李万江吃玻璃。

  据悉,从济南远道而来的李万江将在啤酒节期间到啤酒城中献艺,自认酒量大的游客届时可与他较量一番。记者刘文剑张毅民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