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水管道被她“请”进卧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40 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孙震通讯员 何丽蓉) 一根近10米长、直径超过5厘米的供水管道从卧室穿入,横贯卫生间、客厅,在厨房一分为二进入上下楼,这是记者今天在云门路65号3楼住户林建荣家中看到的情形,正是这根侵占了林女士家居空间的管道,保证了云门路65号10户居民的用水。

  据介绍,云门路61、63、65、67、69号5个单元共住着54户居民。多年来,因为水管年
久失修,水压很小,水流细,白天用水很难,老百姓只能夜间起来接水。今夏白天,这里几乎停水,很多家中有老人孩子的住户不得不“离家出走”。林建荣告诉记者,从2002年开始,这里的居民就遇到了吃水难的问题。据威海路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栋居民楼已建成近30年了,供水管道严重老化。

  经协调,有关部门欲借一户一表改造之机重新铺设供水管道,彻底改变居民吃水难的困境。今年6月份,居民一户一表改造的费用交齐,但由于5个单元下均为网点房,供水管道到达居民楼层后如何入户成为难题。云门路61、63、67、69号4个单元的供水管道入户后就是厨房,问题很好解决,但65号由于位置特殊,供水管道一入户要经过卧室,所以该单元一楼、二楼的住户都不同意在自己家里走供水管道,这使得居民眼看着水管就在屋外,却引不到家中来。

  这时,住在三楼的林建荣说服家人,让近10米长的供水管道横卧家中,解决水管入户难题。记者在林女士家中看到,供水管道离地面10余厘米,以前仅靠着墙的床、沙发都闪出了10厘米左右的空隙,家居空间虽然牺牲掉一些,但这个单元10户居民吃水难的问题却迎刃而解。

  与此同时,同样存在水压低、水流细问题的云门路34、36号楼的55户居民也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据悉,明天,新供水管道将进入云门路65号等109户居民家中,这意味着这些居民将正式告别吃水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