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辽立交桥主线今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47 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陈修华) 备受市民关注的海尔路—辽阳路立交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立交桥主体基本完成,海尔路及辽阳西路跨线主桥工程全部竣工,并于明天正式实现主线通车。

  据介绍,海尔路—辽阳路立交桥建设是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超过两亿元,立交桥沿海尔路设高架桥跨辽阳路,跨线主桥全长312米,立交桥采用全苜蓿叶形,主线为双向
八车道。匝道桥全长322米。沿海尔路上跨辽阳路设环形人行桥,引桥与地面相接。在海尔路南北两侧,分别建设人行地道。工程的范围为:海尔路南至同安路,北至合肥路,全长1657米;辽阳路东至海尔路以东372米,西至海尔路以西560米,全长987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路—辽阳路立交桥的雏形已全部显现出来,横跨辽阳路的桥体格外壮观。据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即将开幕的啤酒节的交通,施工单位排除各种干扰,保证了工程按期进行,目前,立交桥的桥体主体部分已经完成,另外海尔路和辽阳西路两条主干道路的铺设也全部竣工,可以实现正式通车。其中,海尔路在原27米车行道的基础上,改为31米车行道,总宽为44米。

  另外,匝道桥和人行桥等正在加紧施工过程中,下一步还将施工建设绿化和景观等附属工程,整项工程计划将于今年11月30日全部竣工。届时辽阳路与鞍山路连接起来将成为本市的一条东西大动脉,海尔路立交桥则是贯通大动脉的重要节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